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三季度四川乡村旅游收入1535亿元

2016-11-24 16: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旅游业是四川贫困地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据了解,2015年,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全省5000余个行政村脱贫致富,从事旅游业的贫困户同比增收1400余元,800余万农民直接或间接受益。

乡村旅游收入  为全省农民人均增收411元

在11月23日、24日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上记者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我省“四大片区”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75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省旅游经济总量的47.5%。全省乡村旅游实现总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20.96%,相比2015年同期增加266亿元,相当于为全省农民人均增收贡献了411元,人均现金收入增加额为98.6元。这得益于我省在旅游扶贫中,坚持政策支持“输血”和项目带动“造血”两条腿走路。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省级旅游发展资金的70%用于四大片区旅游项目,共完成重大旅游项目投资879亿元,引进社会投资1318亿元。今年初成立的四川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大力扶植贫困地区旅游产业。中国(四川)旅游投资大会推出的全省“8+30+100”旅游招商项目,其中8个跨区域重大项目全部涵盖贫困区域,30个精品项目中有15个、100个优选项目中有43个涉及贫困地区,并推动旅游优选项目进入北京产权交易所平台开展专业化招商。

力争指导贫困地区创建500个A级旅游景区

优质旅游项目的发展,不仅能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还能改善片区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带动农民就业创业。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围绕乡村旅游在86个连片贫困地区和510个贫困村中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将推动13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241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和1206个民宿旅游达标户的创建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我省力争指导贫困地区创建500个A级旅游景区。在大九寨、大香格里拉、大巴山、大攀西等重点旅游区域,将打造一批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

原标题:前三季度四川乡村旅游收入1535亿元 农民人均多挣4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