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意设计周四大展馆咋个耍 本网为你打开正确逛展姿势

2016-11-25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25日报道 2016年成都创意设计周今天正式开幕,作为创意周三项主体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也正式亮相世纪城会展中心。展会规划了创新·设计馆、创业·文创馆、创意·生活馆、游戏·竞技馆四大展馆,650余家企业携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汽车、文创、旅游、家居、餐饮、游戏、电子竞技等领域的2万余件展品参展。

德国iF奖获奖作品参展、金熊猫奖优秀作品展……听上去逼格满满的展览到底该咋个逛,每个展馆有什么值得一看的亮点,本网记者实地探馆为网友打开正确逛展姿势,接下来想要逛展的网友一定要收好这份攻略!

创新·设计馆:最大脑洞最黑科技 德国iF奖金奖作品亮相

位于1号馆的创新·设计馆包含了德国iF奖作品展区、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展区、全球工业设计领域十大杰出女性作品展区、工匠精神展区等。0

馆内可以说是展出了最大脑洞、最黑科技的创意产品。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德国iF设计奖带来了8个类别共700余件获奖作品,其中实体展品156件,包括四件iF奖最高奖项金质奖的获奖作品ThinkPad X1 笔记本电脑、HIDEOUT休闲椅、Black&Gray&Silber剪刀、FLUX Delta 3D打印机。

金熊猫奖优秀作品展则展出了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与上百家创意设计机构2300余件参赛作品。其中,包括空气动力灭蚊器、手持超声波诊断仪、模块化动车组卫生间设计、one汽车设计、全地形救援车等12件“金熊猫奖”作品已成功通过了iF的报名,将参与2017年德国iF设计奖评选。

此外,成都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展区展示了约2000件参赛作品。由大学生们带来的Hallbot机器人现场为观众端上了一杯咖啡,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款机器人专为酒店、展馆等场所设计,可以提供导引、行李运送、端茶倒水等服务。”

创业·文创馆:最文艺最好耍 创意集市开启买买买模式

位于2号馆的创业·文创馆中,将创业和文创二字结合,全方位展示了成都文创设计产业的发展。436文创设计体验馆、熊猫世界·版交中心展区、浓园文创馆、明月村?理想村展区、创业咖啡交流区·侠客岛等展位可谓是好看又好玩,展区涵盖了创意科技体验、VR虚拟现实体验,藤编系列产品、原创手工产品等项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展馆内看到,在近年大放异彩的明月村将村子搬到了展馆内,走进展区,一股浓浓的文艺风扑面而来。扎染、陶艺、诗画……明月村此次带来了30余个文创项目参展,展出展品共计600余件,其中包括韩国金泉美术家协议陶艺家6名,韩国精品陶艺作品20个。

这里展出的产品不仅可以看,在文创设计体验馆内,可以自由体验动手创作的乐趣,油纸伞上自由创作、手绘熊猫明信片、DIY手工艺品……文艺小青年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艺。

体验一把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接下来还能到创意集市上开启买买买模式。绿色环保的草木染,文艺个性的陶瓷饰品,简约精致的手工木艺,传统与创意结合的风车,手工皂,手作包,定制绘画,纸藤花艺,黄铜U盘,轻奢首饰,个性服装……120余家创意企业把铺子搬到了第三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开了一个创意十足、个性飞扬的“创意集市”,精致而富有创意的小玩意保证能俘获你的心。

创意·生活馆:最居家最休闲 创意伴手礼很有成都味儿

在3号馆的创意·生活馆中,涵盖了空间设计、创意家居家电、智慧餐饮等产业,展示板块包括成都美食文化交流及创新中心展区、家居文化艺术节展区、新能源生活展区、创意伴手礼展区等。

在“成都空间创客汇”展区,以成都·空间创意设计力量为主线,通过邀约成都本土设计师及生产厂家以空间+创意产品、概念形式展出了内容家居文化艺术 、浴室柜原创设计、创意家居?设计、高校文创课堂等内容。

在重庆美器馆展出了木雕、蛋雕、铜器、瓷器等作品,向观众传递具有武隆特色的慢文化。在无人机科技展区,展出企业无人机产品如固定翼GY-SMG210、智能设备产品如 Ka波段安防系统,E波段汽车防撞雷达等展品。

此外,最吸引人还要属成都创意伴手礼展区,展区内以“成都造”休闲食品、蜀绣刺绣、装饰品、家居用品及手工创意商品为主进行展出,该伴手礼系列产品曾获得多项国际荣誉,包括G20成都峰会官方指定伴手礼等。

游戏·电竞馆:最热血电竞赛 感受最强二次元画风

电竞馆内可是二次元患者、游戏爱好者的天堂,不仅有VR展示体验、数字设备体验原创漫画交流,更有二次元画风浓厚的cosplay峰会、境内外动漫演出、电子竞技比赛等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专门针对成都及成都周边开设了专场选秀活动,入选的明星主播将直接获得七煌公司签约资格。”成都七煌项目负责人说,本次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除了现场各类电竞选秀活动外,他们还邀请MINI、小伞和昊凯等知名电竞艺人亲临现场,与广大粉丝互动和交流。

此外,《英雄联盟》国内顶级职业女子战队将在电竞馆内进行《英雄联盟》总决赛,在现场举行表演赛,比赛也首次邀请专业的摄像和导播团队进行全程直播,并安排明星电竞解说对赛事现场全程解说。届时,广大电竞爱好者不仅可以在现场观看到精彩的比赛,还有机会与专业选手组队进行实战体验。2016NED七煌电竞学院全国选拔赛总决赛将在展期陆续举行,冠军队伍和优秀个人将成为七煌电竞学院的学员。

值得一提的是,由七煌电竞学院与清华大学心理实验室联合开发,国内首个《英雄联盟》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能力素质测评系统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上首次发布。七煌电竞依托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平台,在双流区打造一个集竞赛、体验、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电竞生态孵化园,该园区将被打造完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专业电子竞技场馆。

相关新闻>>>

不止好看好玩!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首日签下超20亿元项目

今天上午,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开幕式暨项目交易会上,十大特色项目已经成功签约超20亿元。签约落地的创意项目涵盖航空、戏剧、游戏、乡村旅游、家居、电商等多个产业领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