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 881只个股纳入其中川股26只

2016-11-28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值得注意的是,从沪港通的经验来看,通过沪港通途径去买港股的投资者并不多。事实上,与买港股相比,更多的投资者关心的是港资“北上”将为哪些深市个股带来机会。机构则普遍认为,深港通下港资依然会青睐业绩好、市值大的行业龙头股。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港资偏好业绩好、市值大、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股,深港通开通后港资流入概率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洋河股份、双汇发展、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但是,港资流入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上涨,最终股价表现如何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风险偏好以及资金面综合决定。

国联证券则建议,深股通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相对稀缺个股,如白酒类五粮液、中药类东阿阿胶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中航飞机;(2)低估值高股息类,主要有格力电器、双汇发展等;(3)直接受益深港通开通的券商类个股,如国信证券、长江证券等。

从名单总体来看,881只个股纳入深股通,记者梳理后发现已有26只川股入选。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都是备受机构看好的港资标的。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业绩稳增长、估值低、高股息的食品饮料板块,一直受海外资金青睐。深港通实施后,食品饮料低估值公司会受到关注。由于白酒板块在全球配置的稀缺性,作为白酒龙头企业的五粮液有望提升估值。

并且,不少机构已经先下手为强。据基金三季报数据,五粮液共有171只基金重仓,持股总市值47.12亿元。此外,还有77只基金重仓泸州老窖,总市值达33.70亿元。

此外,从历史经验看,蓝筹类权重股也是外资在A股重点选择的方向。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自今年7月以来,军工板块已沉寂4个月有余,但各大军工集团的资本运作却呈现加速趋势,其中台海核电等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华西都市报记者 赵雅儒 朱雷

原标题:深港通12月5日开通 881只个股纳入其中川股26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