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30 2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30日在北京表示,深港通预计于今年11月中下旬开通,后续准备工作将沿制度安排、技术准备两个方向展开。

当日,中国记协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祁斌围绕深港通实施方案作政策解读,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祁斌提供“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表示深港通预计于11月中下旬开通。8月到11月,各方会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

他指出,在制度准备方面,中国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委,出台深港通业务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及配套措施;香港证监会就深港通下的跨境监管和执法合作以及投资者保护等进行磋商,对现有的监管合作备忘录(MOU)、投资者教育等相关监管合作安排等进行补充完善;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签署互联互通的合作协议。技术准备则包括两地交易所、结算公司和券商的技术准备。

祁斌认为,深港通复制了沪港通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是境内交易所再度与香港交易所建立的连接机制。启动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举措,具有多方面积极意义。

他表示,深港通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分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促进内地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稳定和提升信心,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另现场有记者问及,深港通的开通,对香港经济会有怎样的影响?

祁斌回应,一方面,会有更多投资者参与到香港市场的交易,包括大量的内地个人投资者,这将会支持香港社会的繁荣;另一方面,内地近年进行了大规模的简政放权改革,使境内企业在境外上市更加便捷,也使更多上市资源支持香港社会发展。

祁斌说,香港经济的发展与其金融市场高度相关。内地对香港资本上的支持,也是对香港整体经济、社会繁荣的支持。(张晓曦)

原标题:证监会: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制度技术两手准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