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纸鸢书院举行爱国主义主题读书分享会

2016-11-30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纸鸢书院联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大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以我火红青春 传扬国旗精神”爱国主义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激发大学生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分享会现场,首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中国国旗基金会秘书长董立敢向同学们分享了书籍《国旗之恋》。董立敢为同学们展示了天安门升旗仪式专用的国旗,并结合视频与文字资料,讲述了共和国第一面国旗诞生的过程。他还分享了从天安门广场26年升旗人胡其俊的感人事迹,到“国旗之子”陶维革的国旗情缘,从百岁老阿妈次仁曲珍50年升旗的感人经历,到7岁绝症盲童小欣月的“美丽谎言”,从江竹筠烈士渣滓洞中绣红旗的悲壮,到航天员翟志刚太空挥动国旗的激昂……一则则动人的国旗故事与共和国的辉煌历史交相辉映,传递着对祖国的挚爱和眷恋。

“振臂一挥,红旗飘扬。我肩扛着的是祖国的国旗,升起的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展示的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尊严。”回忆起当年执行天安门广场升旗任务时的情形,董立敢依然心潮澎湃,满满的爱国之情也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董立敢还将签名书籍赠与了同学们,并告诉他们,年轻人热爱祖国、回报祖国的最好方式就是将自己的青春投入祖国的建设。(记者 王嘉 实习记者 李雪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