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举行

2016-12-02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唐良智作重要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市委书记唐良智作重要讲话。 

12月1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举行。

【核心提示】

■我市“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逐步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在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市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彰显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4月在成都召开。

昨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报告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唐良智作重要讲话,并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召开党代会决议(草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重点抓了9个方面:一是抢抓重大机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局良好;二是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推动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推动城市加快转型发展;四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五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对内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六是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八是创新和加强城市治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四风”,严厉惩治腐败,加快完善党内法规,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崭新气象,深得党心民心。省委作出“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提出“八个务必从严”要求,全力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攻坚战和持久战,全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坚持选育用管并重,实施强基兴党工程,旗帜鲜明正风反腐,积极推进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治蓉兴蓉提供了坚强保证。当前,我市“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逐步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全会强调,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准确把握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成都特色做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为遵循,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好市委《实施意见》是我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任务。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第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勇担政治责任,认真种好党建“责任田”,理直气壮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二要持续正风反腐,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苗头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消除各类顽瘴痼疾;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同步发力,加快实现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的转变。

第二,全面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和锻炼,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动党内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严明纪律规矩,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和习惯。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和规矩的刚性执行。三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端正党内政治生活风向标。要明确选用标准,严格选任程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培养储备和正向激励,把讲政治、讲科学、讲实干、讲团结、讲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开展,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增强组织活动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第三,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彻底解决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一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责,突出抓好日常监督,进一步改进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完善监督措施,强化监督问责。二要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依纪依规开展监督,紧盯“六项纪律”执行落实,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强力正风反腐,延伸监督触角。三要落实好党员民主监督。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民主监督责任,要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党员民主监督,切实保护依规依纪行使监督权的党员。四要全面形成监督合力。要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构建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党内监督工作体系,坚持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高度重视社会监督。

第四,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十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尊法守法、依法行权,从各方面为普通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原标题: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举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