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格力成翻版万科?董明珠:谁接手都干不好

2016-12-02 09:28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表示,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离举牌持股5%的标准仅一步之遥。

资料显示,前海人寿在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短短8个交易日内,就增持了占公司总股本3.14%的股票,约1.89亿股。以这8个交易日格力电器的成交均价25.52元/股计算,前海人寿为此投入的资金预估在48亿元左右。

央视财经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前海人寿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次前海人寿再次增持格力,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去年,宝能携旗下两大机构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举牌万科的销烟还未散。与万科A类似,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所持的股份比例也较低,仅为18.22%。质地优良、股权分散的格力电器可能正成为宝能的“下一个猎物”。

那么,格力对此有什么反应呢?记者联系了格力相关人员,格力电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前海人寿所持格力股份还没有到达举牌线的5%,现在还不便回应。

此前,央视财经频道曾经就相关话题采访过格力电器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董明珠表示,除了目前的管理团队,其他任何人接手,只会把企业搞垮。

格力成翻版万科?董明珠:谁接手都干不好

董明珠表示:“我不是搞金融的,但我认一个死理,有的股票炒得很高,有的几十倍、上百倍,大家都知道你,它不值,那是资本市场需要这样的炒作,把股票炒高赚回,而制造业不能搞这个,我们作为企业的关键人,你时时刻刻想到的事情是事业第一, 而不是个人利益第一。”

那么,很多上市公司管理层都设计了金色保护伞,格力是否有设计和考量?

董明珠说:“这不是我主要考量的内容之一,我相信我们格力团队,任何人接手, 只会把这个企业搞垮不会搞好,任何一个妥协,任何一个人怠慢,在我们这里都是不允许存在。”

原标题:格力成翻版万科?董明珠:谁接手都干不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