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一歹徒抢银行鸣枪示威 听到警报后被吓跑

2016-12-03 07: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枪口指着女营业员头部。

枪口指着女营业员头部。

今年11月14日,资阳市乐至县宝林镇永和场镇,一名持自制枪支的歹徒突然冲进邮政营业所,枪口对着女营业员的头部,要求交出现金。但女营业员假装配合劫匪,却示意同事按响警报,劫匪突然鸣枪示威,营业所主任也按下了报警器。听到警报,劫匪过于惊慌,未能抢走现金。而营业员们在追赶时,又发现了劫匪使用的车辆,成为破案重要线索。

12月2日,乐至县警方公布消息,犯罪嫌疑人已于11月15日凌晨被抓获归案。一名营业员说,案发当时场面很惊险,但好在他们平时有多次这方面的演习,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A

抢劫

银行遇劫

1.5米长枪对准女营业员

“不准动,把钱拿出来!快!”11月14日,资阳市邮政公司乐至分公司宝林镇永和营业所内,一个低沉而干脆的男子呵斥声,让柜台内3名营业员吓了一跳。

当天下午2点51分,女营业员陈女士正在综合柜台埋头整理票据,男子呵斥声刚止,陈女士顿时明白,电影中抢银行的情节发生在她身上了。陈女士只见一个平头男子身着迷彩便装、戴着白色口罩和白色手套,手握用迷彩裤子包裹着的一个管状物,直奔综合柜台。该男子没有丝毫逗留,突然拉开包裹露出一支1.5米长的长枪,枪口对准陈女士。

假装配合

女营业员眼神示意同事报警

今年42岁的陈女士,在邮政部门工作已有20多年。后来在警方询问时,陈女士说,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她听到自己心脏跳得咚咚响。在青年男子逼迫下,陈女士一边连连说“没得钱”,一边隔着柜台朝现金区的同事王先生和陈先生使眼色,并连连摇头发出信号,提醒他们不要把钱拿出来,并尽快想办法报警。

为了稳住歹徒拖延时间,陈女士假装配合歹徒,她拿起工作台上的票据不断翻动,“看嘛,只有这些,真的没得钱的!”趁歹徒视线转移,陈女士立即将现金区的门钥匙锁进身边的铁皮柜。

王先生和陈先生看到陈女士的眼色和摇头暗示后早已心领神会,也连声说:“柜台里没有钱,钱都放在里面的保险柜里的。”青年男子见王先生和陈先生二人也拿不出钱来,便说:“你们去一个人进去拿,只给一分钟时间!”王先生进入业务库后立即通知在二楼值守室(与现金区相连)的营业所主任蒋先生。

当时正在二楼值守室的营业所主任蒋先生获知情况后,冲进营业所现金区,歹徒看见又进来一人,立即威胁将钱拿出。蒋先生与歹徒周旋,不断规劝稳定歹徒情绪。他拉开装票据的抽屉给歹徒看,并借机靠近设置在柜台下的报警装置。

原标题:开枪抢银行 歹徒被吓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