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视曝九江彭泽瞒中央环保督查:你来我停 你走我生产

2016-12-04 07:47   来源: 中央电视台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九江地处赣、鄂、皖、湘四省交界处,号称“三江之口,是长江、鄱阳湖、京九铁路三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九江的水质情况不仅仅影响到鄱阳湖,同时还直接威胁到长江的安全。但是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着调查发现,这里水污染的问题令人触目惊心。

为应付国家环保部督察 九江彭泽矶山工业园一夜之间“大换妆”

2016年11月19日晚,记者在九江市彭泽矶山工业园采访发现整个园区被雾气和烟气所笼罩,白茫茫一片。记者乘坐的汽车刚进入园区不久,由于车窗是打开的,一股刺鼻的臭气瞬间扑面而来,令人窒息。尽管立刻观赏了窗户,但十分钟之后,记着身体已经出现严重不适,眼睛发涩、嗓子发干、令人连连作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这个都太呛了,能见度太差了,全是烟。

彭泽县矶山化工园区建立于2003年,占地5000多亩,是江西省级工业园区。园区三面环山,一面毗邻长江,园区内集中了医药、农药、印染等28家化工企业,已投入生产的企业有20家,其中投入正式生产11家,试生产9家,有8家在建。记着车辆行驶在烟雾弥漫的路上,能见度很低,车灯打出去透过浓雾照射出去,还不到5米远的距离。

那么,这些刺鼻难闻的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围着园区寻找,在雾蒙蒙的夜幕中,发现一些光点时隐时现,走进一看,原来厂区内灯火通明,一派繁忙,设备运转时发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厂区的上空,已经完全被滚滚的烟气所笼罩,臭气熏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空气如此难闻,令人窒息,当地百姓告诉记者,这样的日子他们忍受多年。晚上烟雾缭绕,白天也是浓烟笼罩,天空上就像压了一块石头,让人透不过气。

2016年11月2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矶山工业园区,眼前的情景却让记者大吃一惊。机器停转、轰隆隆的声音消失的无影无踪,昨晚吵杂喧闹的厂区格外安静,浓烟滚滚的场面不见了,烟雾也没了,天空就像过滤了一样的干净。

正当记者感到纳闷的时候,园区里出现了许多身着背心,清扫马路的工人,园区经过清洁焕然一新。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样干净整洁的园区,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出于好奇,记者上前向清洁工人打听。

园区保洁工人 :有检查的,明天 后天都有了 。

打扫工业园区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临时接到通知的。因为连续两天有环保检查,所以,要求他们必须把整个园区打扫干净。

随后的两天,记者每天都在矶山工业园区走访,我们所到之处,看见的是整洁的园区,井然有序的生产,即便有烟冒出,也是水蒸气一样白色的烟雾。

一天前还是烟雾浓重、气味难闻,而仅仅一天后,这里的环境怎么突然变好了呢?2016年11月21日,记者在彭泽县环保局的网站上,看到了一篇题为《国家环保部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汇报会》的报道,介绍了11月20日,国家环保部、江西省环保厅及九江市环保局组成的联合督察组,针对前期巡视组查处的问题进行了巡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彭泽县委、政府领导在会上也做出了表态,文中写到,彭泽县委、政府以此次后督察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按照既定目标,将环保综合督察问题整改进行到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环保治理攻坚战。看来督察组一来,矶山工业园区的天是说变就变啊!

原标题:九江彭泽两张面孔瞒骗中央督查!肆意排污空气辣眼睛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