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景区监管不力 相关部门将被"约谈"

2016-12-05 07:3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各级政府对本级各涉旅部门或下级政府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履职不力造成工作严重滞后或导致不良社会影响的,由政府分管领导对相关涉旅部门或下级政府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对涉旅企业在经营中扰乱市场秩序规则、连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由相关涉旅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法人进行“行政约谈”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快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着力构建“满意四川”旅游服务品牌。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将从“一家之事”变为“一盘棋”格局。

齐抓共管是《意见》的一大亮点。《意见》指出,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建立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纳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现综合产业综合抓。运用改革和市场手段,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筹协调各方资源。

逗硬管理是《意见》的另一亮点。《意见》提出了五大机制,其中旅游综合监管“行政约谈”制度备受关注。《意见》提出,各级政府对本级各涉旅部门或下级政府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履职不力造成工作严重滞后或导致不良社会影响的,由政府分管领导对相关涉旅部门或下级政府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对涉旅企业在经营中扰乱市场秩序规则、连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由相关涉旅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法人进行“行政约谈”。

我省将推进旅游综合监管体制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率先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进一步完善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各级旅游行政执法部门为各级政府的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构,按照“统一受理、分头处理”原则,根治旅游投诉渠道不通畅、互相推诿、拖延扯皮等问题。为提高依法兴旅和依法治旅水平,我省还将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过程记录制度,所有涉旅行政执法人员须经执法资格培训合格后方可执证上岗,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原标题: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监管不力经营违规将被“行政约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