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以绿色产业为支撑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6-12-07 0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昨日,记者采访了市社科院专家、市级有关部门、企业等,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当前,成都正处于城市化高速发展阶段,城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迫切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转到依靠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本质量上来,转到低碳绿色、内涵发展的道路上来。”成都市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周灵表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做好经济发展的“加法”,又要做好能源资源消耗和环境损害的“减法”,因此必须大幅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有效降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以绿色产业为发展支撑。

她认为,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可以在工业领域大力推行“源头减量、过程控制、纵向延伸、横向耦合、末端再生”的绿色生产方式;构建绿色服务业体系,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服务主体生态化、服务过程清洁化、消费模式绿色化。

《实施方案》提出,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围绕提升制造业绿色发展装备和服务水平,加大节能环保产业培育力度,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全力推进中国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建设;采用先进适用节能低碳环保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优化升级。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成都将严格执行绿色法律和法规,加强节能减排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加强对能耗、排污的动态监管。在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方面,积极鼓励制造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实施升级改造,深入推进流程工业系统节能改造,提高制造业用水效率,推动传统基础制造工艺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和装备,强化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推行循环生产方式,促进企业、园区、行业间协同发展。

“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将为节能环保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成都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黄春燕表示。成都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加快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绿色发展,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目前,集团开发了适应‘海绵城市’建设需要的系列预制部品,以及结构保温一体化混凝土外墙板等实用技术,实现了建筑工业化构件产品及关键技术在我市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市政项目中的成功应用,绿色施工示范引领效果明显。”本报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