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敦煌石窟“搬”到成都 卧佛耗时8天拼接复原

2016-12-07 09: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文化之显

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指出:“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四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再没有第五个;而这四个文化体系汇流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中国的敦煌和新疆地区,再没有第二个。”

成都之幸

此次成都敦煌大展,除了藏经洞之外,包括卧佛在内的其他7个石窟几乎不对外开放,即便是打“飞的”去敦煌,也未必能进入石窟,一窥洞中风貌。

 

布展人员耗时八天,才将“分身”的卧佛拼接复原。

 

布展人员耗时八天,才将“分身”的卧佛拼接复原。

12月27日,“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将在成都博物馆正式与公众见面。仅是因为布展,最近几天就已刷屏成都人的朋友圈——原因无他,就“敦煌”二字。

12月6日,敦煌文物正在紧锣密鼓布展之中。下午两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探访了成博一楼临展厅,布展工作人员正在组装8件敦煌复原石窟,其中,最著名的涅槃窟之一“莫高窟第158窟”及主体卧佛的组装复原工作已基本完成。整个洞窟按照4/5比例复制而来,让人身临其境。

8个复原石窟、10件藏经洞文献、67件敦煌市博物馆藏秦至唐代文物,以及通过现代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石窟壁画、常书鸿等名家临摹敦煌杰作、张大千临摹榆林25窟、汉代木简等文物珍品……相信此次敦煌大展,都能让成都市民不出蓉城,便可免费感受到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

原标题:敦煌石窟“搬”到成都 “分身”卧佛耗时8天拼接复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