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校园现呆萌小怪鸟 它的名字你会念吗?

2016-12-07 19: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原来是一只小䴙䴘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7日讯 12月7日,在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校园里,有同学捡到一只怪鸟。它身体像小鸭子,但嘴像小鸟,样子十分奇怪,发出阵阵哀鸣,好像在说“我要找妈妈”。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小(pìtī),在泸州很少见到,为什么会出现在校园里,还是一个谜。

下午,泸州市梓橦路学校老师刘刚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在学校里,有同学捡到一只怪鸟。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学校,看到同学们为怪鸟做的一个临时“家”,一个盒子里有一只怪鸟。它身体像小鸭子似的,呈黑褐色,但嘴尖尖的像小鸟一样,脚像三片小树叶,样子十分奇怪。它发出阵阵哀鸣,好像在说“我要找妈妈”。

“由于同学们保护小动物的意识都很高,捡到之后,就报告给老师。”刘刚介绍,看样子是只幼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也不敢乱喂食物。“已经拨打泸州森林公安电话,交由专业部门检验后处理。”

据泸州江阳区林业资源保护站站长韦勇介绍,经鉴定,此鸟是国家保护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小鸊鷉(pì tī),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它们大多分布在我国东北、西北等地,冬季迁徙南方。它们平时栖息于水草丛生的湖泊,白天觅食,通过潜水追捕小鱼、虾、昆虫等为食。

在泸州地区很少见到鸊鷉这种动物,至于为什么会在的校园中出现,不排除学校自然坏境好,适合动物生长。“经过观察,这只小没受伤,已经赶往杨桥水库将其放归自然。”韦勇说,感谢市民、学生们自觉保护野生动物。

原标题:泸州校园现呆萌小怪鸟 大名小你会念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