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苹果称手机自燃系外因所致 专家:应由第三方调查

2016-12-08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三星Note7手机爆炸事件之后,苹果手机也在中国市场陷入了电池自燃风波。针对近日多名消费者反馈iPhone出现自燃情况的问题,苹果公司6日晚回应称,已进行了包括断层扫描在内的彻底调查,目前结果显示是受到外部物理损坏导致自燃。

事件iPhone手机陷自燃门

今年,苹果iPhone6系列手机陆续曝出诸多问题。据报道,浙江的陈女士2015年3月购买的苹果iPhone6Plus手机,在今年8月31日突然发生爆炸。随后,陈女士致电苹果公司,苹果相关工作人员查看爆炸手机的照片后,拒绝了陈女士的赔偿要求,理由是手机爆炸是外部原因造成,不予理赔。

此外,一位江苏消费者的苹果iPhone6Plus手机,在正常充电的情况下发生了爆炸。这位消费者称,充电使用的是原装充电器。

另据媒体昨天报道,宁波的林先生2015年7月花3288元购买的iPadAir在11月4日充电时发生爆炸,写字台被炸开了一个洞,iPad零件炸得整个房间到处都是。投诉到苹果公司后,至今未收到苹果公司的任何回复。

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共接到8名消费者投诉,反映其苹果手机在正常使用或正常充电的情况下突发自燃。

回应 苹果称自燃因外因所致

苹果6日晚发布的声明称,关于有个别消费者反馈iPhone自燃的情况,苹果一直与顾客保持联系,并取回这些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法证调查,包括断层扫描、切片分析以及更多其他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些设备明显受过外部物理损坏,从而导致自燃。目前在这些设备中并没有发现值得担忧的起因。

同时,苹果还对“iPhone自动关机”问题做了进一步解释。此前有消费者质疑部分设备不在其因“iPhone自动关机”问题而免费更换电池的范围内,苹果称将在下周iOS软件更新中额外加入一项诊断功能,可以帮助判断如何改进用于管理电池性能和关机操作的算法。

专家看法 应由第三方介入调查

有业内专家指出,按照国际惯例,像汽车、手机这样的消费品,如发现部件缺陷、安全隐患等原因导致的集体投诉事件,厂商通常应采取召回办法。

此外,有IT人士指出,关于自燃手机的调查应由第三方机构介入。在此前发生的三星炸机事件中,三星一直到现在依然没有调查出Note7手机爆炸的原因,而第三方机构Instrumental则发布了关于Note7电池爆炸的调查报告,该机构认为导致三星手机爆炸的根本原因在于“其设计存在根本性问题”。

原标题:苹果称自燃因外因所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