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儿子与患者先救谁? 河南这位医生选择后者

2016-12-08 11:30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有时候很顽皮,会给我们出一道艰难的选择题。而郑大三附院产科九病区的医生刘文博刚刚就经历了这样一场考试:一边是儿子突如其来的病情,一边是需要紧急进行剖宫产的产妇,她该如何选择?

事件回溯:到底救患者还是陪儿子?

12月8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近日,郑大三附院产科九病区的医生刘文博在值班室,正当她翻看病例时,“刘大夫!18床产妇有紧急情况,您赶紧看一下吧!”护士进来向她汇报。

刘文博立即赶到18床,仔细询问产妇情况,同时分析了她的胎心监护和彩超,凭借临床的经验,刘文博判断,该产妇当时胎心持续偏低,出现了严重的胎儿宫内窘迫,需要立即实行剖宫产手术,否则宝宝有随时可能在妈妈的肚子里没有心跳。于是,她立即通知护士进行术前准备,并积极协调手术室和麻醉科也做好准备。

就在这时,刘文博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丈夫打来的电话。接通电话还没等她开口,爱人就抢着说话:“孩子现在哭闹得厉害,说肚子特别疼,我刚赶到你们医院正办着住院手续呢!大夫说可能是疝气,需要马上手术!”听到这个消息,刘文博感觉脑袋像被重锤击了一下,作为一个母亲,她的心紧紧地揪着,满脑子都是儿子可爱的脸庞,儿子需要妈妈,可是自己又不在儿子身边,这该怎么选择?

18床的产妇的情况一刻都不能再耽误,此刻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刘文博告诉爱人:“我现在科里有个产妇要急诊手术,情况也特别紧急,你先配合大夫照顾好孩子,等手术后我和你联系!”

对不起儿子,妈妈来晚了

挂断电话后,刘文博全身心地投入到18床的手术中,术后中她操作沉稳而熟练,一个小时后,紧张的剖宫产手术完成了,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夜空,母子平安。

刘文博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产妇平稳地转入术后监护室后,交接清楚产妇的情况后,刘文博才将儿子的情况告诉值班的同事,匆匆地换下手术衣,顾不上手术的疲劳,赶到了儿子所在的手术室门口,看到丈夫正焦急地守在那里。

而此时,正好看见儿子被推出手术室,看到儿子也平安无恙,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心疼地说:“对不起儿子,妈妈来晚了!”

提起这件事,刘文博的爱人说道:“认识她这么多年了,对她也很理解和支持。她经常说,觉得自己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医院,没有时间陪伴我和孩子,觉得愧疚。可是我也知道,自从选择了医生的这个职业,她也从来没有后悔过,产妇的健康平安与家人一样重要。”

网友“天天”说,正所谓医者仁心,一名医生首先要有仁心,其次才是医术,而刘文博医生就对此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为她点赞。

未标题-2

原标题:儿子与患者先救谁? 河南这位医生的选择引网友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