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自闭症患者意外成语言天才 男子能说56种语言

2016-12-24 12:4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你懂几种外语?一种、两种还是三种?32岁小伙穆罕默德·梅西奇能流利地说56种语言!56种!

梅西奇小时候生活在前南斯拉夫工业城市图兹拉,如今的波黑联邦境内。5岁时,他的语言天赋首次被发现。当时,他和父母一起前往希腊度假,居然能够根据语境大概了解隔壁希腊人邻居在说什么。假期最后,他甚至帮助父亲跟当地机械师沟通,顺利修好自家的车子。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22日援引梅西奇的话报道:“我的父母都被惊到了。”梅西奇9岁时,跟家乡驻扎的瑞典士兵学了瑞典语。之后由于当地局势,他前往匈牙利旅行,又学会了匈牙利语。

家人开始意识到,梅西奇不同寻常,便带他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家伙有阿斯伯格综合征。这种综合征是自闭症的一种,梅西奇因此能够轻松学习外语,甚至不用刻意去学。

学外语是梅西奇擅长的事,更是他的兴趣所在和快乐源泉。“我一年大概有200天左右在飞机上,经常去参加各种讲座、研讨会和培训,但我从不抱怨……重要的是有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就会取得成果。”

如今,梅西奇能流利地说56种语言,从常见的英语、葡萄牙语,到日语和格鲁吉亚语,再到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的卢旺达语、南美印第安盖丘亚族所讲的盖丘亚语。会说56种语言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梅西奇说,一些语言有很多相似之处,你会的越多,学新语言就越简单。(黄敏)

原标题:自闭症患者意外成语言天才 男子能说56种语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