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气象专家解释今日天气:是雾 不是霾

2016-12-08 16: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8日,成都市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之中,市内能见度较低。不少市民担心,是不是雾霾又来了?成都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谢娜向广大市民解释:不要着急,今天造成成都笼罩在白雾中的,不是霾,而是雾。

谢娜表示,从昨晚开始,成都市区及周边的能见度开始下降。昨晚,成都市气象台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早,成都地区能见度进一步下降,成都周边大部分区县,能见度不到200米,成都市气象台将大雾预警上升为橙色。截止今天下午1点,部分地区能见度上升,而仍有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成都市气象台将大雾预警下降为黄色。

针对部分市民所担心的“雾霾”问题,谢娜解释,从专业角度来说,空气相对湿度是区分雾和霾的标准,空气相对湿度小于80%时,则能见度低被视为“霾”,反之,则是“雾”。

根据谢娜所展示的成都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今晨7点,成都大部分区域的相对湿度都在95%以上,崇州、彭州等地,甚至达到了100%,已经基本饱和,由此可以辨别出,目前成都地区的“烟雾缭绕”,是由大雾造成。

记者 沈杏怡

相关资料:

中国气象科普网对雾和霾进行科普,称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现象,既有联系、又有明显区别。雾和霾的成分不同,雾以微小水滴为主要成分,颜色偏白,有雾时不一定有污染。而霾以空气污染物颗粒为主要成分,颜色偏灰暗。

延伸新闻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今日,华中、华北地区、华南等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中度、重度污染。其中西安AQI指数为280-310,属于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的程度,PM2.5为主要污染物。远在西北的乌鲁木齐也出现了重度污染的情况,AQI指数为220-280,PM2.5为主要污染物。

原标题:成都气象专家解释今日天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