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安警方案卷丢失 致外逃13年嫌疑人“自首”后释放

2016-12-09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包玉贞

10多年来,包玉贞都在为一件事努力:希望警方将在逃的杀夫凶手绳之以法——1998年,广安市邻水县兴仁镇包玉贞的丈夫范安银在一场纠纷中被多名邻居捅伤致死,其中一人事发后外逃。让她哭笑不得的是:嫌犯虽然在2011年被挡获,却在1年后被取保候审。原因居然是警方“至今未找到原始档案”,而无法追究凶手的刑事责任。

广安市邻水县兴仁镇三步村范家大湾的包玉贞回忆,1998年7月25日晚上8点多,家里突然停电,丈夫范安银出门查看,发现线路出了故障。不太懂电路的丈夫在尝试维修时弄掉了总闸保险,导致整个范家大湾停电,村民小组长范安文责怪范安银,两人很快由口角发展到抓扯。包玉贞描述当时的场景说,范安文指使其兄范玉德、其侄范学云,强行将范安银拖进范玉德家,又按倒在地上,“范学云和范安文二人手持匕首朝范安银身上乱捅。”包玉贞称,范安银身上被捅了数十刀,因流血过多而亡。事后,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范学云已经逃走。

2011年底,包玉贞听说,范学云被抓,“公安说他是主动回来投案自首的”。但她没想到,范学云在邻水县看守所被关押1年之后,于2012年12月取保候审。2013年,包玉贞向有关方面反映自己的遭遇,邻水县公安局当年9月11日出具的一份回复意见书显示,专案组“无数次到公安局档案室、刑(侦)大(队)档案室、兴仁派出所查找该案的原始案卷材料,但至今未找到原始档案。”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邻水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广安市公安局已组成市、县联合调查组,针对案件情况和相关人员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专项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对确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严格依纪依法处理,绝不包庇袒护。 记者 王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