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数据告诉你:春运回家,哪几天的票最难买

2016-12-09 07:5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岁末将至,春运来临。归乡之情更加浓烈,抢票愿望也越发迫切。

回家的票到底有多难买?

怎样避开出行高峰买票,如何科学规划回家路线?

别担心,让大数据来告诉你。

近日,360携手携程、去哪儿、大众点评等诸多互联网公司,发布《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用大数据对春运形势进行预判。

出发省份集中于北上广浙 部分省份一票难求

undefined

大数据预测,2017年春运回家十大热门出发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 福州、 宁波、温州、厦门、武汉。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这几个地区出发的车票最难抢。

腊月廿八回家车票最难抢 最激烈的抢票日期12月27日和12月23日

undefined

从抢票高峰日期来看,最难抢的回家车票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按30天预售期来推算,最激烈的抢票日期将出现在12月27日和12月23日。

春运提前 学生、民工、白领返乡流相互叠加

undefined

2017年春运较上年提前,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后期学生流、务工流和白领流还会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多领域企业成立“爱心回家联盟” 帮助用户返乡

360近日宣布将与携程、去哪儿、大众点评、首汽租车、首汽约车等合作伙伴携手,联合成立“爱心回家联盟”,为没有第一时间抢到车票的用户,提供多个备选回家方案,帮助他们顺利返乡回家。

原标题:大数据告诉你:春运回家,哪几天的票最难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