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年度大会”举行

2016-12-11 21: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2016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的收官之作,本次活动在氛围营造上也别出心裁,各式合照装置点缀在现场,更是设置了多份礼物大奖。

tzsc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刘紫玄 摄影刘杰)12月11日报道 精彩环保走秀、“美德少年”话剧表演、嗨翻全场的游戏环节……今日,“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之“年度大会”在泛悦mall街区花园广场热闹举行。作为2016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的收官之作,本次活动在氛围营造上也别出心裁,缤纷的气球环绕着圆形广场,还有各式合照装置点缀在现场,更是设置了多份礼物大奖,十足“年度活动”范儿。

tzsc_副本

精彩节目助阵“小摊主”变身“模特儿”惊艳亮相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亲子中心承办。本次“年度大会”活动还得到了成都今明文化传媒及泛悦mall的协办支持。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已举办了50余场活动,走进了街道社区、公园户外、繁华商场等多个点位。据不完全统计,超过2000名成都市少年儿童参与活动,担任过儿童跳蚤市场“小摊主”。

在开场表演环节中,最让人瞩目的当属“环保服饰秀”了。“小摊主”们摇身一变,换上用废旧报纸和废弃物品制作的“环保服饰”,通过走秀向大家传达环保节约的儿童跳蚤市场理念,“很惊喜!”现场一名家长说道:“这是她第一次上台表演,没想到这么大方,一点都不怯场。她戴的那顶报纸帽子还是她自己做的呢!”

此外,2016年成都市“美德少年”还现场带来话剧表演《一张卷子》和《我爱我家》。记者获悉,这些平均年龄10岁的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话剧排练,贴近生活的人物故事中蕴含着美德哲理,引发台下许多小朋友的共鸣。

tzsc5_副本

表彰优秀社区他们是离小朋友最近的“第二课堂”

除节目之外,本次活动也对这一年的“儿童跳蚤市场”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据了解,今年成都市多个街道社区也开展了自己的“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根据参与人数、宣传情况、摊位布置指标,经多方共同参与打分,2016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优秀街道社区于今天出炉。

优秀街道社区分别是:高新区肖家河街道、金牛区金泉街道、青羊区少城街道商业街社区、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佳苑社区、温江柳城街道南街社区、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郫县唐昌镇东街社区、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双丰社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菜蔬社区。“感谢这些社区今年为小朋友搭建了这样一个便捷的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儿童跳蚤市场,感受独立和自主,学会珍惜和环保。希望明年有更多的社区能参与进来,继续发扬光大。”活动主办方说。

摆摊“战况”激烈依旧跳蚤市场明年再见

下午3点,儿童跳蚤市场摆摊活动正式开始。“小摊主”们带上自己的“宝贝”奔向自己的摊位。记者看到,小朋友们摊前罗列的商品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书本、可爱的卡通布偶、精美的手工艺品……为了吸引“顾客”,“小摊主”们都将自己的摊位装饰得色彩斑斓。“我女儿特别喜欢手工,这些发卡都是她自己做的,”一位家长指了指女儿摊位前的手工发卡,自豪地说:“我觉得她喜欢手工是好事,手工本来就是动手能力与想象力的结合,看她做得这么好,我感到特别欣慰。”“儿童跳蚤市场”商品的丰富度也让市民们由衷感叹。市民王女士冲在“抢购”最前沿,不到半小时,她手上的“战利品”已经有好几件了。“现在的小朋友太厉害了,小小年纪就这么能干。”王女士晃了晃手上的“战利品”表示,下次一定要带女儿来参加。

虽然今年“儿童跳蚤市场”已告一段落,但活动主办方透露,明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继续与大家见面,同时还将策划更多更具创意的主题活动,走进更多的社区街道,供全市不同区域的小朋友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