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居民户数已达59.25万户

2016-12-12 20: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2日讯 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日前,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 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对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回收可回收物6200余吨

在访谈中,有市民提问“成都倡导了那么多年的垃圾分类,现在推进到哪一步了?”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9月,成都市已按照《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市域以重点推行阶段(2016-2020)和全面推行阶段(2021-2025)两个阶段,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城市生活垃圾 “四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基本方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在2015年11月,成都市成立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在市级层面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2016年,成都市三次组织召开2016年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

据悉,在市级部门的指导下,各区(市)县纷纷建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户数已达59.25万户,开展分类投放的居民小区、机关团体个数达2350余个,回收可回收物6200余吨,有害垃圾20余吨。

重污染天气下 四大举措加强扬尘污染防控

有网友提问,现在空气污染那么严重,城管在治尘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全市扬尘污染防控,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市城管委(市扬尘办)重点开展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地铁、道路)、拆迁工地、园林绿化等“四大工地”管理,要求工地现场做到打围规范、裸土覆盖、建渣及时清运或覆盖、出入口道路硬化等。二是加强建筑垃圾处置及运渣车监管,建筑垃圾运输严格使用《成都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内的运渣车辆,坚决杜绝超载、冒载、未全密闭运输等违法违规情况的出现,开展违规运渣车专项整治。三是加快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提挡降土、树池覆盖“四大工程”建设。四是持续开展“本色行动”,加大道路、工地出入口及绿化带的冲洗除尘力度。

(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居民户数已达59.25万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