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色成都,让生活更美好

2016-12-13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落幕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为成都未来15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上下同欲者胜,与民同利者兴。

清晰地明白所走过的路,才会洞悉前行的方向。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规定,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再到《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再到《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循着这一决策脉络,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在理念层面还是在制度层面,都堪称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里程碑。其间所透露出的,就是要把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于人心,贯穿于始终。

“城,所以盛民也。”

这次总体规划修编,认真落实市委推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了“生态建设与生态修复”专项规划,提出了生态修复策略和总体目标,强调要在市域内构建“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加快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城市水系保护等重点任务。其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努力让成都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诗圣杜甫的笔下,诗意成都的美景,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目前中心城区即将启动的“宜居水岸”工程,就是通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手段,构建六河、百渠、十湖、八湿地的水网体系,从而打造“两江抱城、宜居水岸”的美丽成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成都的百姓,对生活的这座城市有着眼球般的热爱与呵护,对新生事物有着强烈的探求与参与,前不久,一个共享单车,让很多人对“共享”一词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不遗余力地加入到绿色出行中来,就是很好的明证。

在政府的倡导之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取向,自觉加入到建设幸福宜居城市的行动中来。

思深方益远,一份城市的绿色发展蓝图,对接着成都人民的小康梦想;谋定而后动,踏着绿色发展的铿锵脚步,成都有理由憧憬未来的繁荣与美好。□ 成都商报评论员

原标题:绿色成都,让生活更美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