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阳光只是来客串 成都本周主角是阴云

2016-12-13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在“蜀犬吠日”的四川盆地,冬日暖阳尤为难得。12月12日,太阳的一个真真切切的拥抱,给了成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不过,这灿烂的阳光只是客串,未来几天已被阴云承包,雨水也会来串个门。

夜里隐约听见滴答声,久违的雨水一来,把天空也清洗了一番,12日,蓉城上空多了些色彩:蓝天、白云、金黄的阳光。最高气温跳到16.3℃。冬日暖阳,不仅暖在身上,更暖在心里。12日下午2点,成都市气象台结束了12月2日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信号,成都人连续9天的沉闷心情也跟着一下子开朗起来。要知道,常年12月,四川盆地平均每天的日照时间只有1~3小时左右。所以,12日的阳光,绝对算得上是老天的恩赐了。

既然是恩赐,言下之意就是“在精不在多”。今天,盆地内绵阳、成都、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自贡等地部分地方就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盆地北部最高气温12~14℃,盆地南部最高气温13~15℃。小雨虽然是来串门的,但也没那么快就离开。13~15日,受高空波动和弱冷空气影响,盆地以阴雨天气为主。之后,云层再度成为主角。预告一下,冷空气已在路上,估计和你的“双12”包裹一起收货。(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阳光只是来客串 本周主角是阴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