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沙一施工工人"纸箱取暖" 单位回应:只是临时休息

2016-11-24 11:42   来源: 华声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华声在线讯 11月23日,长沙的气温骤降至1℃。

清早,一张照片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照片中,多个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的工人们盖着一个个类似纸箱的物件正在休息。

“(11月22日)晚上气温骤降,他们就这样睡在站内,只能用纸箱盖着御寒,辛苦了!”不少网友感慨。

随后,记者联系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是工人们在等混凝土罐车的过程中,临时休息了一下。

事件一张照片牵动网友的心

11月22日晚,长沙气温骤降,并下有淅沥小雨。一位市民在经过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时,随手拍下了一张照片,并传到了网上。照片中,数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人横七竖八地躺在类似纸箱的黄色物件上,并用其他“纸箱”盖在身上保暖。此外,可以看出,他们正在长沙站的售票厅内休息。

照片传开后,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并感慨:“奋斗在城铁长沙站的工人师傅们为了赶进度,就睡在站内,用纸箱盖着御寒,工人师傅们辛苦了!”

回应施工单位称只是临时休息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

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做清理工作。记者联系上了施工单位项目部的一名袁姓负责人,他称11月22日晚正是他当班。

袁姓负责人介绍,当晚的任务是浇筑站前广场上的混凝土,是一点收尾工作。当时,共有12名工人在施工,还有两名管理人员。“根据规定,罐车10点以后才允许进城,混凝土一般也是安排在晚上浇筑,所以白天不能施工,只能在晚上进行。”他说。

“但当时环线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装有混凝土的罐车堵在那里,一时过不来,所以工人们在等车过程中就临时在站里休息了一下。”他说。

袁姓负责人说,工人们身上盖的不是什么纸箱子,是现场用的一个施工材料,叫保温棉。

工人夜间不施工,当晚属于“特殊情况”

袁姓负责人介绍,平时一般不会安排工人在夜间施工,当晚是因为要浇筑混凝土,属于“特殊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工人刘师傅,他正是当晚盖着保温棉在车站内休息的一员。他证实了袁姓负责人的说法。

“当晚我们是要打混凝土的,但车子堵在路上,所以边等就边休息了一下。”他说。

刘师傅介绍,自己进施工队已经1年多了,一般晚上是不施工的,“只是昨晚加了一下班,因为混凝土要在晚上打。”

原标题:长株潭城铁施工工人"纸箱取暖"牵动网友 回应:只是临时休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