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现"女童炸弹" 爆炸致3人死亡18人受伤

2016-12-13 08:5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尼日利亚惊现“女童人弹” 3人死亡18人受伤

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11日说,两名女童当天在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发动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包括袭击者在内的3人死亡、18人受伤。

博尔诺州州长卡希姆·谢蒂马当天在医院探望伤员时向媒体确认了伤亡人数。

迈杜古里民兵组织成员阿卜杜勒-卡里姆·贾博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女童大约只有7、8岁,她们下了一辆人力车,面无表情地径直从我面前走过。我试着用豪萨语和英语与其中一名女童说话,但她没回答。我以为她们在找妈妈。”

贾博回忆说,那名女童随后朝卖家禽的摊贩走去,然后引爆了她的炸弹腰带。

当地紧急事务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第一起爆炸发生不久,在周边民众帮助伤员转移时,另一名女童再次引爆炸弹。

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两起爆炸袭击。按法新社说法,此次袭击具有“博科圣地”的手法特征。这个组织经常利用妇女或女童制造类似袭击事件,尤其是在其活动较为频繁的博尔诺州。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已有大约1.5万人遭“博科圣地”杀害。

原标题:尼日利亚现"女童炸弹" 爆炸致3人死亡18人受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