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环路将设共享单车停车场 设有公厕

2016-12-14 21: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规划意境图。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如何控制噪声污染?打造“疏林草坪”会不会大规模砍树?三环路辅道旁可否设置一点停车场?

上个月,成都市建委发布了《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总体方案》后,在对外公开征集市民意见。

截止2016年12月1日,咨询意见及优化建议已达500余条,其中关于噪声控制、树木保护、配套设施完善、安全保障等共性意见及建议数量占比为60%;关于交通节点改造等具体意见建议数量占比为40%。

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好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都被采纳了。

辅道扩至8车道

路面黑加白通行更安静

为了解决让人困扰的非机动车、机动车混道驾驶的情况,三环路改造方案中提出,在红线宽度和道路基本断面形式不变的基础上,将辅道拓宽为12.5米,设置4条车道(含3条机动车道和1条大容量公交专用道)。辅道由双向6车道扩充至双向8车道,辅道外侧设置大容量公交专用道。

针对该项扩能,有市民担心三环路辅道扩能提升是否会缩减绿化带、拉近道路与周边建筑距离,以及是否会致使噪声更大。

为此,成都市建委表示,三环路辅道扩能提升不会缩减绿化带宽度,整个工程会在保证绿化带现有宽度的同时对其进行提档升级。

对于噪音问题,将通过辅道“白+黑”设计,路面材料将升级为更加静音的沥青,可明显减少辅道噪音,减轻三环路车辆通行对周边市民的影响。在扩能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大量使用工业化预制构件现场安装施工,因此市民担心的施工噪音将会更加可控。

打造最美三环路

不会大规模砍树安放坐凳与照明设施

打造“最美三环路”,景观改造则是重要环节。

三环路扩能改造将按照“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原则,保护和提升现有三环路全线绿化景观,形成“疏林草坪”,还绿地于民。

有市民担心是否会进行大规模砍树?在三环路绿带内人行道是否能保证行人安全?

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主要工作是清理杂草和低矮灌木,修枝乔木,增强绿化带的可进入性和参与性,肯定不会大规模砍树。“同时绿化带提升将根据三环路周边的业态分布,因地制宜的与周边住宅和商业进行融合。”

至于绿化带人行道提升,其将增设照明、指路牌、坐凳、天网监控等配套设施并提升绿化带的整体通透性,在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骑行等需求的同时保障行人安全。

规划示意图。

让路变得更人性化

公厕能定位 公交站台为市民遮风挡雨

人性化的设计是三环路扩能改造中又一大亮点,例如结合绿化改造,在绿道沿线设置一定数量的座凳等配套设施的同时,也会在三环路沿线间隔约1千米的距离配套公共厕所和环卫休息室。

最洋气的是这里的厕所,绿化带公共厕所的设计功能不止定位于厕所,而是集厕所、环卫休息、位置定位、行人中转休息等为一体的综合公共设施。周边将结合坐凳、洗手池、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同时增加方位指示牌,方便市民出行。

针对市民提出的三环路现状的公交站台太过简陋,公示的方案遮风挡雨功能也不强的问题,成都市建委也给予了回复:全线公交站台将全面升级,优化后的方案将一方面优化站棚造型,力求造型简洁美观、完善遮阴挡雨功能;另一方面增加电子站牌、坐凳、照明、安防等附属设施,服务功能更加人性化。

共享单车有停车位

进出三环更方便

二环路BRT的快捷便利让市民纷纷点赞。同样是环线,一些市民也提出为何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为什么不考虑全线高架或采用BRT?

针对这个问题,成都市建委正面回应:若采用全线高架,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施工期间对交通影响很大,且持续时间较长。目前成都市正在大规模实施轨道交通建设,将来三环路与地铁、BRT的换乘站点可达20余处,从长远来看,完善的公共交通才是解决城市拥堵的最佳手段。

开通BRT也不是不可能。回复也说了:改造方案中已预留在主车道开通BRT的条件。

“只是由于目前三环路环向的公交客流量还较低,现阶段在辅道设公交专用道及大站公交,并结合地铁设站,一方面缓解公交客流需求,一方面也在培育客流量,待条件成熟时再开通BRT。”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最近共享单车大热,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三环路的扩能提升方案也“与时俱进”。方案中将结合地铁和公交站点,考虑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用于临时停靠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机动车临时停靠点方案正在论证阶段,后续将根据用地等条件择机实施。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晨

原标题:成都三环路将设共享单车停车场 洋气厕所还能定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