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成都节能环保总产值有望过1000亿

2016-12-15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 本报资料图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中法生态园情况 摄影记者 陶轲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里的机器人生产线

新产业支撑 一批低碳园区逐步成形

中法产业园是成都绿色低碳、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而绿色发展一直是成都经济发展的“主线”。“十二五”以来,按照“企业小循环、园区大循环”的思路,一批独具特色的循环、低碳园区逐步成形。目前,成都已从低碳产业顶层设计入手,分“突出发展”、“加快发展”、“优化发展”推进14个重点产业梯次发展。

“2016年1~9月,我市313户节能环保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79.85亿元,同比增长9%。”来自成都市经信委的数据并不能满足成都的“野心”,下一步,成都还将继续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抢抓省委、省政府推动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国家“十三五”期间对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的契机,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和节能环保产品推广应用,力争到2020年,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实现总产值过1000亿元。

淘汰落后产能 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工业绿色发展必须要下决心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速迈向中高端。”在成都市经信委看来,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才能为新兴产业发展腾挪空间。

改变传统“傻大粗”的生产模式,是工业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十二五”期间,我市重点对电力、钢铁、铅酸蓄电池、建材等行业310户企业的落后生产能力实施了淘汰和关闭,实现节能244.78万吨标准煤。目前,我市已全面淘汰了小水泥、小火电、小石灰窑,整体退出了煤炭生产、烟花爆竹和钢铁长流程冶炼。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支持川能投控股川化股份,支持新希望集团托管成华股份、收购华融化工,帮扶企业成功转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去产能”,起草《成都市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行动方案》。

未来,成都还将按照国家、省对工业降耗的新要求,抓好“十三五”期间能源消费强度与能源消费总量“双控”试点,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耗能检测和节能技术改造,加快推进高污染燃料小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按照《国家产业结构指导目录》,重点针对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再淘汰一批落后产能。

记者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