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朗总统下令开发船只核动力系统 回击美国

2016-12-15 0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命令该国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开始研制船舶核动力装置,作为对美国可能违反伊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称,鲁哈尼此前威胁美国称,如果奥巴马总统签署关于延长对伊制裁的法律,那么德黑兰将采取回应措施。鲁哈尼是在奥巴马计划签署关于将对伊制裁延长10年的法律的背景下作此言论的,该法律已经得到国会两院通过。鲁哈尼认为,美国的计划违反此前通过的规定解除对伊朗一系列制裁的核问题协议。

媒体援引鲁哈尼向萨利希下达的命令称:“为对美国违反核协议的举动做出回应,与科研机构合作启动海上交通领域用途的核项目研究计划。务必在3个月内对项目进行评估,它们应具有和平性质并符合国际法规。”

伊朗与国际调停六国2015年7月就伊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通过《全面行动计划》。如果该行动计划得到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此前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将被全面解除。《全面行动计划》于1月16日生效。

原标题:回击美国!伊朗总统下令开发船只核动力推进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