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各大城市加强安保 严防圣诞假日恐怖袭击

2016-12-21 0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0日电 在柏林等欧洲多地发生一系列致命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各大城市纷纷加强安保,特别针对圣诞节假日和集市,严防恐怖袭击。

据《今日美国》20日报道,纽约和芝加哥的执法官员表示,他们目前没有情报表明城市受到具体的威胁,但已经部署在圣诞节相关活动中增加警力,特别是拥挤的公共场所和假日聚会地。周一晚,德国柏林一节日集市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米勒说,该部门在全国最大城市的街道上派出了500名身穿制服的反恐警员,并在布莱恩特公园、哥伦布转盘广场和联合广场的三大圣诞节集市增加武装警力。同时,芝加哥警察局在该市繁忙商业街区戴利广场的圣诞市场周围增加了巡警和自行车巡逻队。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说,当局保持高度警惕,已在波士顿假日市场设置路障,警方也在监控社交媒体,留意潜在的攻击。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也表示,将继续准备应对任何欧洲恐袭残余对自己城市的影响。

美国广播公司引用纽约警察局一份声明说,“纽约警察局正在监测德国和世界各地的事件。该机构已经将紧急响应等训练有素的团队派遣到纽约市引人注目的位置。”

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务院20日再次发出关于圣诞市场和欧洲其他假日活动的警告。上个月,国务院曾警告,欧洲面临恐怖主义袭击“更高风险”,特别是在节日期间,称有关于“伊斯兰国”及其联盟正计划在节假日集中攻击的“可信信息”。旅行警报已延长至2017年2月20日。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11月18日曾发布联合情报通报,提醒“执法者、军事和安保人员”在即将到来的节日和总统就职典礼期间,了解公共和私人活动,保持警惕。

约翰·米勒在20日的一次采访中说,执法官员看到,恐怖嫌疑犯被怀疑激进到最终进行攻击之间的时间越来越短。“我们目睹的攻击不太复杂,但它们发生得更快、更频繁。现在的恐袭不是为毁坏建筑物,而是实现最大的杀伤力,低技术、低成本,但影响大。”米勒指出,恐怖威胁的变化特性迫使纽约警察局在反应时必须变得更加敏捷。(完)

原标题:美国各大城市加强安保严防圣诞假日恐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