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元区领导人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

2016-12-15 0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 欧元区领导人12月14日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理由是希腊政府无视国际债权人,坚持向低收入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日前表示,将坚持在圣诞节前向低收入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的决定。据估算,希腊政府将耗资6.17亿欧元用来发放补贴,这一行为明显超出了国际债权人能够接受的心理范围。

据悉,希腊政府此前并没有就发放一次性补贴一事征求“欧洲稳定机制”的意见,而“欧洲稳定机制”是解决欧债危机缓解希腊债务困局的重要机构。这直接导致欧元区领导人做出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

“欧洲稳定机制”的新闻发言人当天在此间披露,根据希腊政府做出的在圣诞节前向低收入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的决定,该机制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并将在近期评估希腊政府相关决定的影响,逐条分析希腊政府的承诺与目标。

“欧洲稳定机制”计划在评估结束之后就“金援”的下一步走向做出决定。

12月5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中,欧元区成员国财长曾就减免希腊债务达成协议,计划通过延长偿还期限和减少利息等短期债务减免手段,减轻目前希腊面临的巨大债务压力。此间媒体将这一债务减免计划视作对希腊近期积极改革的“奖励”。

12月8日起,希腊全国各主要城市爆发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认为由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新预算削减措施可能导致希腊继续深陷紧缩噩梦之中。为平息国内反对情绪,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将向月收入低于800欧元的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并暂停原定对爱琴海北部众岛屿的加税措施。

希腊政府“单方面”的行动导致国际债权人的不满,欧元区领导人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希腊政局再度处于危机的边缘。

原标题:欧元区领导人决定暂缓向希腊发放“金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