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于今日开启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督查

2016-12-20 09: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局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将于12月20日至12月30日期间对全市学校的校车安全、校园安全、校舍安全、建筑项目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实施方案六个方面进行安全工作督查。

据悉,在校园安全方面,此次督查将重点关注各学校运用成都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情况;防溺水、防火、防暴力袭击、防网络诈骗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贯彻落实《成都市学校安全防范标准(试行)》,各项安全防范制度、预案制定和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建设情况;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管理情况,尤其是对防止校园拥挤踩踏、校园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的管控情况。

此外,在校车安全方面,将对学校严格校车驾驶人员资格审查情况;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维护保养和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各学校是否按要求在2016年7月31日前取消非专用校车接送学生,并注销非专用校车使用许可工作的情况开展督查。

市教育局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相关学校提出整改要求,进入管理台账,确保督查内容和要求的落实。(记者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