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日报首席记者张守帅:传统媒体转型优势在于品牌转化

2016-12-21 0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第七期在成都大学举行。四川日报首席记者张守帅以《拥抱“互联网+”,传统报业能否重返巅峰》为主题,与师生分享了传统报业转型的经历和感悟。

张守帅表示,传统报业必须牢牢抓住窗口期,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互联网的时代各大APP都在跑马圈地,传统报业要在竞争中注重品牌的转化,“品牌”既体现在几十年发展中沉淀的底蕴、积累的党政资源,也包括记者的原创采写能力,这些是新媒体短时间里不能替代的。

同时,张守帅认为,纸媒转型的一个方向可能是通讯社,作为向商业网站供稿的信息库,“只要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转型就会带来双赢。”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