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校园霸凌背后:校外有"大哥"操控

2016-12-21 09:36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丁锦颜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先生的儿子小岩在北京市平谷区一所中学读初中二年级,一次巧合,李先生发现小岩随身带着一部神秘的手机,从而揭开了校园中一个隐秘的黑色地带,而随着对事件的深入了解,李先生发现一只来自校外的魔爪正在操控着这片黑色地带。

视频中打架的学生来自北京市平谷区一所中学。录制视频的是学校初三的一名学生。在这所学校,打架、向同学索要钱财、聚众斗殴、组成小团体,已经成为同学之间公开的秘密。但了解情况的家长却不多,要不是李先生偶然发现了一部手机,这个秘密还将继续隐藏下去。

手机从何而来?“大哥”又是何人?

李先生回忆,一天,小岩的班主任请他到学校,称孩子在考试中使用一部手机,被老师没收了。看到手机后,李先生有些惊讶,因为这不是小岩平时用的,也不是家长的手机。孩子说是他们同班同学的,可李先生却在这部手机里发现了小岩的照片,儿子说,这个手机是社会青年给他们的。

按照手机存储照片的时间推算,小岩与这位同学口中的“大哥”有联系已经四个月的时间了,小岩是怎么认识这位大哥的?这段时间他都经历了什么呢?

小岩:初二有一个人找我来了,说你当我小弟,他当时挺横的,我就想要不先当吧,要不怕他打我嘛,然后就当了他小弟,然后就给我一手机让他跟我联系。

遭遇校外青年欺凌,为何不敢言声?

从此以后,这位大哥就以过生日等各种名义要小岩包红包,最少五十元钱,如果不给就直接抢钱。学校许多同学都和小岩有同样的遭遇。

记者:他在你们班有多少个像你这样所谓的小弟?

小岩:十多个。

记者:为什么不向家长和学校老师求助呢?

小岩:他们之前说过,哪个要出卖他,就没法待了,就会成天找我们事,然后就得转学了。

黑色组织庞大,在校生也入伙

这位所谓的大哥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能操控同学们呢?学校里又有多少和小岩经历相似的学生呢?随着小岩和大哥的接触,他发现这位大哥只是冰山的一角。

记者:你知道这个组织一共有多少人吗?

小岩:有两千多人。我们学校有一百多个学生加入。

在学校,有的同学向小岩一样遭受着校外青年的欺凌,大一些的初三学生已经从被欺凌者转化成欺凌者,仗着有校外青年撑腰,开始欺负低年级或者弱小的同学。

小岩: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些初三的就是聊那些,星期五谁又要打架了、谁帮忙一块儿打架。

记者:被打的都是什么人?

小岩:被打的就是我们学校学生,也没干什么,就是说话有点跟他们横了,然后就打起来了。

聚众打架 勒索财物,学校是否知情?

对于校外青年和学生联系,聚众打架勒索财物的情况学校是否知情呢? 李先生来到学校了解情况。

学校德育主任:现在学校不是一方净土了,其他的学校也这样,学校和学校的孩子有勾连、孩子和社会青年有勾连,为啥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生不许在学校门口停留,南边的小卖部就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而且一言不合就打群架,这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乱象由来已久,学校治理有何难处?

李先生和这位主任反映,这一现象存在了很长时间,他也早就和学校提过这个情况,为什么学校不采取措施制止呢?

学校德育主任:就这个事,一时半会谁也给你答复不了,必须得请派出所协调这事,因为涉及到校外的青年。我们只能阻止学校的学生,如果涉及到校外青年,您找派出所去。

对于最近几天小岩和家人的经历,李先生也曾经到派出所反映情况,希望警方能介入事件的调查处理。

李先生:警察说第一没有要钱或切实的证据,第二他们也找不了这个孩子,主要是没有证据。警察说因为学生不满14周岁,警察处理不了,必须找学校。

目前,小岩每天上学放学都由家人接送,可是身处校园内,小岩还是很没有安全感,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就会有一只拳头向他袭来。

 

原标题:社会“大哥”欺凌学生 揭秘校园“黑色隐秘地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