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2016-12-22 07:3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奠基长远的有利条件进一步累积。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突出脱贫攻坚,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创新进取,在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工作,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做到早部署、早推动、早见效,不断提高各方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用好巡视监督成果,督促被巡视单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级分类及时处理,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立案查处一批、严肃追责问责一批、职务调整一批、批评诫勉一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九轮巡视工作,选派精干力量,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本届省委任期内实现巡视“全覆盖”。要突出强化政治巡视,把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巡视的重要任务,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巡视工作成效,科学谋划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更好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四川省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