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官方:航空公司和飞行员对巴西球队空难负直接责任

2016-12-22 1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玻利维亚公共工程部长米尔顿·克拉罗斯21日在一份官方报告中称,拉米亚航空公司、失事飞机机长米格尔·吉罗加以及玻利维亚空管人员应对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队遭遇的空难负责。

米尔顿·克拉罗斯在报告中说,“一系列错误”的发生最终导致了空难悲剧。“直接责任人是拉米亚公司和飞行员本人。”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间,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等人乘坐的包机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附近失事,造成71人遇难,其中包括19名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的队员。

失事航班归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事故发生后,玻利维亚政府主导了调查工作。本月6日,玻利维亚警方逮捕了拉米亚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古斯塔沃·巴尔加斯和3名员工,他们因被指控过失犯罪而接受质询。12月8日,古斯塔沃·巴尔加斯的儿子也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被捕,他曾担任玻利维亚民航管理总局执照登记处处长,失事飞机正是他批准引进并提供了临时牌照。但巴尔加斯父子否认了指控。

报告指出,失事客机由玻利维亚圣克鲁斯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时,飞机上装的燃油量与飞行里程不相符。飞机本应在玻利维亚科维亚机场经停加油,但机长吉罗加做出错误决定,没有经停加油,也未发出正式求救电话。吉罗加本人在空难中丧生。

克拉罗斯说,除拉米亚公司和吉罗加本人,玻利维亚民航监管部门对飞行疏于监管,也对空难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飞行计划不应该被批准。”

据路透社报道,克拉罗斯对媒体表示,针对拉米亚公司工作人员,玻利维亚政府已展开行政和法律调查程序。空难发生之后,作为补救措施,玻政府加强了对所有航空系统的监管,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原标题:官方:航空公司和飞行员对巴西球队空难负直接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