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最美三环路示范段拓宽900米 海绵城市理念贯穿其中

2016-12-22 1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22日报道 机动车道上用作隔离的小叶榕、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用作隔离的女贞、刺桐、白杨林……一排比一排高,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还有各种花儿,“最美三环路”示范段三环路北第三段内侧(凤凰立交至川陕立交段)近日亮相,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建委获悉,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示范段将在原有100米的基础上拓宽900米,明年1月20日左右,900米全新示范段将和市民见面。

施工隔板上没五米设置一个喷淋装置

施工隔板上没五米设置一个喷淋装置

新型施工降尘装备除尘喷雾炮喷洒水雾、绿化地全用密目网覆盖、5米设置防尘降尘喷淋装置……记者今日在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示范段看到,在最美三环路示范段工程建设中,建设单位按照“成都市建设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相关内容,落实防尘降尘工作。

最美三环路示范段1

最美三环路示范段

据了解,成都市建委将以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示范段为案例,在以后的市政基础工程项目中将全面推广文明施工提档升级的管理理念,对建设单位提出一系列要求,提升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力度,最大限度地做到绿色施工,加快成都市建设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丰富安全文明施工手段 5米一个喷淋装置

据施工方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强介绍,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示范段全程保留优化现有绿化,按照“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设计原则,将绿化景观与慢行休闲融为一体,将交通扩能与绿化景观提升同步实施,景观提升与“海绵城市”充分融合,呈现最美三环路。

“截止目前,围挡搭建、乔木修枝,灌木、杂草清运,地面整理,雨污水支管迁改,路灯迁改等工作已经完成,现有人行道面破碎及清运工作,非机动车道路缘石安装等工作正在进行。”尹强介绍,为贯彻绿色建筑理念,工程中除开挖作业面外,推土、废弃建渣及绿化地全部用密目网覆盖。同时,在工地围挡上也全部安装防尘降尘喷淋装置,“每五米设置有一个喷淋装置。”

新型施工降尘装置备--除尘喷雾炮

新型施工降尘装置备--除尘喷雾炮

记者看到,在施工区内,有4台除尘喷雾炮正在工作,“这个除尘喷雾炮可射出30米长雾状水柱降尘,它的特点是风力强劲、射程远、覆盖范围广、工作效率高、可移动,操作简单方便,上下左右采用遥控操作,可固定安装在升降或混凝土浇筑的平台上使用,将空气中悬浮的尘埃降落到地面,从而达到除尘、净化空气的目的。”

贯彻海绵城市理念贯彻 设计建设成都首批大型雨水花园

在贯彻海绵城市理念方面,工程充分利用各类绿化吸收雨水,增加土壤水分,减少扬尘。改进绿化方式,提升城市绿地“渗、滞、蓄、净、用、排”功能,道路两侧不进行人工堆坡式绿化,提高水土保持能力,减少雨水冲刷尘土至道路产生扬尘。对道路两侧、行道树树穴、道路分车带、城镇闲置地块、河道岸坡等重点区域全面植绿,全面消除裸土。

最美三环示范段

最美三环示范段

“三环路绿化基础条件很好,在此次绿化打造中,将计划设计建设成都市首批大型的‘雨水花园’,并突出节点景观的视觉效果。此次三环路将提升绿化景观设计品质,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而不管是雨水花园,还是节点景观,都希望能体现出亲民、亲绿、亲水的特点,让群众能融入其中,享受美景。”成都市建委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宋锋介绍。

宋锋表示,在以后的市政基础工程项目中将全面推广文明施工提档升级的管理理念,对建设单位提出一系列要求,提升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力度,最大限度地做到绿色施工,加快成都市建设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我们根据要求,对三环路全范围54公里分段进行设计,不同路段要体现出不同的特色,施工标准是一样的,但实施起来不能雷同。”宋锋透露,按照目前的工期安排,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下个月启动绿化景观打造,2017年4月基本完成绿化景观提升、非机动车道和绿道贯通改造;2017年4月全面开展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8月建成“最美三环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