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一幼儿园20多名幼儿出现呕吐症状 目前病情稳定

2016-12-23 15: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undefined

医院专门开辟的病区

四川新闻网自贡12月23日讯 21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四幼儿园大一班多名幼儿陆续出现呕吐症状,该校当即将此情况向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报告,并第一时间将患病幼儿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自流井区宣传部了接到,截至昨日中午,一共有28名患病幼儿被送到医院治疗,目前,患病幼儿病情均已稳定。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从昨日下午4时许,医院陆续收治了多名有呕吐和腹泻病征的幼儿患者。经医生询问,发现这些幼儿都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当值医务人员迅速向医院进行了汇报,医院也专门开辟了病区,并迅速抽调近二十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据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医院一共收治了20多名幼儿患者,这些幼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发烧等症状。

自流井区第四幼儿园院长许静红称,21日上午9:00,幼儿园大一班一名幼儿发生呕吐,班主任及时与家长联系,随后家长将幼儿带回家。随后,班上又陆续出现多名幼儿呕吐现象。学校针对以上情况,立即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区疾控中心报告。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自流井区宣传部了解到,截止12月22日13:30,自流井区第四幼儿园大一班共有28名出现呕吐症状的幼儿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据悉,在21日晚20:00,自流井区政府相关领导到医院了解幼儿治疗情况后,召开了由区教育局、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自流井区第四幼儿园参加的会议,要求:一是将幼儿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条件治疗;二是幼儿园在幼儿治疗期间,安排校级干部和教师在医院关心、安抚幼儿;三是幼儿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病因检测;四是大一班幼儿22日、23日暂停入园;五是由区食药监局、区疾控中心将已采集到的留样食品和样本分别及时送检,查清病因。目前,经22日上午召开的分析会确认:暂无新增病例,患儿恢复情况较好;区疾控中心已完成对幼儿园的消毒工作。经初步诊断,已经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在抽样送检的22份患儿呕吐物和粪便中,有13份初步确定感染诺如病毒,区疾控部门确诊为感染诺如病毒,目前第二次检验正在进行中。

新闻链接

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该病毒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每隔数年就会出现新变异株,人一生中可多次获得感染。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其他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多数患者发病后1-3天即可康复。

原标题:自贡一幼儿园20多名幼儿出现呕吐症状 目前病情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