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表情包混入丝路特展: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青铜器般的笑声

2016-12-26 15: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6日报道 要说成都这几天最热闹的文化盛事,一定是明天上午即将面向公众开放的“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博物馆探馆,在丝路特展部分展出的文物中,活捉了一枚表情包。浓眉大眼大鼻头,嘴巴大张,仿佛一张正在大笑的脸,看到这个幽默的表情包,记者情不自禁地发出了青铜器般的笑声。

记者了解到,这件文物来自山东博物馆,是商代的亚醜钺,是一件青铜器作品。在文物的正背口部两侧各有铭文“亚醜”二字,器身通雕人面纹,狰狞中透出威严。钺是古代的兵器或刑具,如此巨大之钺,乃权力的象征。目前,这个青铜器表情包陈列在成都博物馆3号展厅——丝路特展中北方丝绸之路的展览中,想要专门去观赏这个表情包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