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救助黑鹳幼鸟 全球现存不到2000只

2016-12-27 19: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冬季是野生动物受伤、饥饿、迷途高发季节,本月21日都成都江堰市野生动物植物保护中心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黑鹳,并于27日放归自然。

本月21日17时,都江堰市安龙镇官田村五组村民求助,称其在自家地里发现一只不知名野生鸟类。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后。经辨认,确认该鸟为黑鹳幼鸟,其右脚踝严重受伤。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专业医疗机构和人员,迅速对其右脚进行拍片检查并对伤口进行紧急包扎处理。随后将其送至都江堰市野生动物临时救护站观查暂养。

27日,经过临时救护站数日的精心照顾,该黑鹳状态恢复良好,为使其得到更好得治疗和照顾,目前已成功转送至成都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黑鹳是国家为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成鸟黑鹳体长为1—1.2米,体重2—3千克,被白俄罗斯尊为国鸟,全球仅存2000只左右,我国仅不到1000只。

都江堰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当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之一。随着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的深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日渐提高,及时发现、科学施救群策群力氛围越来越浓。仅今年秋冬时节,当地已接到关于鸟类求助电话十余起。

(记者 王成栋 李欣忆) 

原标题:都江堰救助黑鹳幼鸟 全球现存不到2000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