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火锅文化月启动 元旦来蓉凭机票千家火锅打8折

2016-12-28 15: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228160342_副本

3

图据成都日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8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政府主办,以“吃成都火锅,当盘成都人”为主题的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成都火锅文化月将持续18天,延续至1月15日。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火锅文化月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100家成都知名火锅企业负责人齐聚宽窄巷子东广场,与各界嘉宾共同开启本次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现场不仅有九大火锅名店的授牌仪式,为消费者带来规范、权威的火锅品牌评选。在展示区,还有来自成都9家火锅名店的名宴展,5家火锅品牌文创联展以及火锅辅料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驻足观看。

2

4

图据成都日报

百家争艳 火锅中融入文创元素

“火锅底料都做成熊猫了,这个好有意思!”“冰球里面装鹅肠,看到都新鲜!”……活动现场,大家对火锅联展惊喜连连,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火锅菜品摆盘吸引了无数市民。“此次带来的小龙翻大江,竹荪龙鱼,荷花乌鱼片三道菜,都是我们店将火锅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研发的特色菜肴,特别是小龙翻大江是我们品牌摆盘最具特色的菜品,由龙船造型的器具,内盛上扇贝、鱼片、鲍鱼、极品雪花肥牛,让食客印象深刻。”小龙翻大江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品牌一直主力打造文化和情怀。

“成都作为美食之都,除了有川菜驰名中外,火锅也极负盛名,就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到访成都时都念念不忘要品尝成都的火锅。”中国烹饪大师彭子渝说,“这是成都市政府第一次在全城举办火锅节,这对成都餐饮的发展,特别是火锅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对打造成都火锅品牌是非常利好的事情。特别这次火锅月增加了文创的部分,这对火锅未来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让食客在火锅之外,能感受到更多可以咀嚼、品味的地方。”

“一直以来,无论是古蜀文化、熊猫文化、都市旅游等文化氛围,还是川菜、川剧、蜀锦蜀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不断开枝散叶的文化创意产业都已成为成都的重要软实力。这都为成都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极大地增强了国际吸引力。”市商务委尹建副主任说。因此在首届火锅文化月专门加入文创部分,让大家了解成都火锅早就在锅底、菜品、店面风格以及火锅周边产品上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