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

2016-12-30 10: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紫光IC国际城、京东方二期等139个重大工业项目签约引进;中电子8.6代线等119个项目开工建设;东风神龙、英特尔骏马等135个项目竣工投产……作为全省首位城市,今年以来,成都勇挑大梁、担好重任,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年”部署,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始终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批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成,从施工图变成了实物量。

促投资是稳增长的“压舱石”“顶梁柱”,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发展。2016年,成都确立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聚焦“抓项目、促投资”,交出的答卷分外亮眼: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70亿元,增长14.3%,其中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37.1%和38.5%,民间投资增长15.5%。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成都的回答铿锵有力——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继续优化投资结构。

投资仍是成都稳增长的“底盘”。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未来一年成都将紧紧围绕项目规划、招引、落地、促建、投产等环节,狠抓项目增投资。同时,强化项目包装策划,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引进和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产业龙头项目,大力推进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确保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加强产业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仍是成都稳增长的关键。继续优化投资结构,未来一年成都将提高工业投资比重,加强技改、研发等领域投资;加大重点区域、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大以地铁为重点的轨道交通以及生态环境建设力度;积极扩大民间投资,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转变财政投入方式,积极稳妥推广PPP模式,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逗硬考核“153”招引计划完成情况,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全局性、支撑性和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抓好项目促建,严格履行合同,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和服务协调,提高项目履约率。本报记者 徐璨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