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通州民警抓嫌犯时被砍伤续:6人被刑拘

2016-12-31 08:4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2月29日20时,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通州警方及时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这场历时33小时的抓捕行动,警方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消除社会安全隐患,6名涉案嫌疑人悉数落网。目前,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20日,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事主小丽(化名)报案称,12月19日其通过微信聊天认识男子米某,第一次见面饮酒后,被米某带至通州区永顺镇一小区内强奸。接报案后,通州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查明嫌疑人米某(男,18岁,本市朝阳区人)的身份信息,经过连续一周夜以继日的摸排调查,获悉米某正在朝阳区高碑店地区藏匿,立刻组织警力实施抓捕。

28日11时许,负责此案抓捕工作的3名民警着便衣在嫌疑人米某藏匿地高碑店地区一家超市开展工作时,米某在内的6名男子突然窜出,持刀将民警砍伤。其中一名民警后背脊柱两侧被砍伤、右前臂被砍骨折,一名民警右手手背被砍伤、头部、后背被刀划伤,还有一名民警左肩部被砍伤。期间,民警多次亮明身份并带伤与嫌疑人搏斗,后嫌疑人驾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北京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全力追捕。经摸排筛查,警方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落脚点,抽调精干警力实施抓捕,于28日21时许,在丰台区一网吧附近将米某、李某、张某、解某、范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1部,起获砍刀4把。

鉴于还有一名嫌疑人在逃,专案组没有停歇,又经过近24小时连续奋战,于29日20时许在通州区复兴北里小区将最后一名嫌疑人玉某抓获。至此,这个涉案团伙成员全部归案,社会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经审查,米某交代,他与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系所谓“朋友”,其中李某曾有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张某曾两次因盗窃被刑事拘留,解某曾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12月28日,3名办案民警在高碑店地区一超市内开展排查,米某发现后遂纠集李某等5人持刀围攻民警,在民警亮明身份后,嫌疑人仍不收手,继续持刀挥砍,后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米某等6人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3名负伤民警伤情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打击犯罪保护群众是我们的职责,抓捕时受伤也是常有的事,我们会尽快把伤养好,回到工作岗位上。”记者在采访时受伤的李警官这样说道。另一名受伤的赵警官说:“嫌疑人当时持刀把我砍伤,我担心他们还会继续作案,忍着疼痛向赶来支援的同事说清他们的逃跑方向和衣着特征,希望尽快抓到他们。虽然这回受伤了,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依然会往前冲,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

“终于抓到了,这下踏实了!”当民警带领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时,周边群众说道。从案件发生到全部嫌疑人归案的33个小时里,案件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对警方的破案充满期待,而参与侦办的民警更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案件不破,决不收兵,一名嫌疑人不归案,绝不停歇。12月30日,公安部、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对受伤民警进行了慰问。

北京警方表示,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的过程中,时刻面临各种危险和不确定因素,但是警方的职责就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北京警方将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时值年底,北京警方将紧密依托正在开展的“平安行动”,深入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社会治安,努力为广大市民“平安过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原标题:北京通州民警抓嫌犯时被砍伤续:6人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