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五代导演何群 突发心脏病离世

2017-01-01 0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2月31日凌晨3时,著名导演何群因肺炎引起心脏衰竭不幸离世,享年61岁。据悉,何群曾是第五代导演名作《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的电影美术指导,开创了第五代电影美学风格。之后转做导演,作品有《哗变》《西行囚车》《烈火金刚》《凤凰琴》等,还曾客串《大宅门》扮演当铺伙计。此外,何群的处女作电影《西行囚车》备受好评。2010年,何群还执导了电视剧《茶馆》,陈宝国饰演男一号。

何群是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曾与张艺谋、陈凯歌组成美术、摄影、导演“铁三角”,共同创作了《黄土地》,开创了第五代导演的美学风格。据了解,导演协会正在与何群家属商量治丧事宜,追悼会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邹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