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散步突发疾病 “成都好的哥”送医不留名

2016-11-26 08: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5日,一条“成都好的哥”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发帖的是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王玉梅。

微博中说,在21日晚,她的母亲在散步时,突发脑溢血不能动弹。一位不知名的出租车司机,主动帮忙把老人抬上车送医,老人在车上呕吐,但的哥没有怨言,直到把老人推进抢救室。

由于老人病情危急,王玉梅没来得及给车费,司机便离开了,她便发布了微博,想寻找好心的哥,当面致谢。

25日上午,好心的哥终于找到了,他是成都寰宇出租车公司的朱建明师傅。

朱师傅说,人人都有父母,都有危急的时候。而在老太太病重时,王玉梅用嘴对嘴的方式,反复为老母亲喂药,反而感动了他。

家属发帖

老人散步突发脑溢血

成都好司机一路护送

24日晚10点过,王玉梅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详细讲述了母亲突发重病,的哥好心护送的一幕。

21日晚7点15分左右,她母亲在成都丽都路散步时,突然晕倒,后诊断是突发脑溢血。老人发病后,王玉梅的姐姐接到了父亲的电话,急忙打了一辆车,赶到了丽都路。

由于老父亲年纪大了,她的姐姐和儿子,个子小,体力有限。在运送母亲去医院的过程中,这位不知名的的哥,一直“鼎力相助”。

她在微博中说,母亲太重搬运难度大,是好心的哥主动帮忙,把母亲抱上了车。在送医过程中,母亲大量呕吐,但的哥并无怨言,没有任何催促,直到把母亲搬上急诊科治疗车,推进抢救室。

当时老人危急,她没有来得及支付师傅应有的报酬,也没有留下电话,但侄子用手机,拍摄下了车牌号。

王玉梅说,这位好心的哥令他们全家感动,24日是感恩节,她想通过发布微博,找到这位好心的哥,并当面致谢。

好心的哥

打应急灯开到急诊室门口

“人人都有父母,都有危急”

25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好心的哥朱建明师傅,他是成都寰宇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今年50岁,开出租车才两年。

他回忆,21日晚,他在创业路附近遇到一位急匆匆的女乘客,载着她到了丽都路后,看到一位昏迷不醒的老太太,正躺在路边,另一位大爷十分着急。

大约十多分钟后,老太太的幺女(王玉梅)也赶到丽都路,赶紧去买药和水,又找来热毛巾敷上,但依旧没有好转。

“我当时就建议她,直接往医院送。”朱师傅说,老太太有点胖,大爷和他的女儿,都抱不动老太太,“我就把外衣脱了,小心翼翼地把老太太抱到了出租车后排。”

他说,为了尽快把老人送到华西医院,一路上他打着应急灯,用了十多分钟,赶到了华西医院,医院保安开了门,出租车直接开到急诊室门口。朱师傅又把老太太从车里抱出来,放在担架上,推进了抢救室。

一路上,老太太在不停呕吐,弄脏了车子,但朱师傅说,“每个人都有父母,都有危急的时候,弄脏了不算啥子。”看到老人被推进急救室后,他并没有上前索要车费,而是独自离开了医院。

他坚持说,如果是其他出租车司机遇到这事,肯定也会帮忙的,只是碰巧遇上了,而那一点车费,也不算啥子。

亲情好美

用嘴为母喂药 孝顺女儿感动的哥

在讲述老人送医的过程中,朱师傅反复提到了一个细节,他说,这个细节让他很感动,感受到了亲情的美好。

朱师傅说,搭乘出租车的女士,是老太太的大女儿;老太太的幺女,也就是王玉梅,在事发不久,也赶到了丽都路现场。

“幺女王玉梅先是买药,又买水,很孝顺。”他说,由于老太太已经昏迷不醒,根本没法张口,也喂不进去药,为了把药喂进去,王玉梅直接捏开了胶囊,把药倒在自己嘴里,再喝上一口水,直接嘴对嘴,把药喂进老太太的嘴巴。

“老太太在呕吐,王玉梅刚用嘴把药喂进去,老人又吐了出来,但王玉梅没有嫌脏,也没有犹豫,继续用嘴给母亲喂药。”朱师傅说,正是这个细节,让他十分感动,“很多亲生子女,未必能做到这样。”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

原标题:“嘴对嘴给母亲喂药 患者女儿孝顺感动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