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现大范围雾霾天气 北京重污染橙警延至7日

2017-01-04 2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北京重污染橙色预警延至7日

北京大雾弥漫。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受不利天气形势影响,中国遭遇持续大范围重度空气污染天气,中央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显示,4日8时,63.8%的被监测城市出现空气污染。预计自8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中南部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10日空气质量好转。

北京首都机场省际巴士停运 列车晚点

今早6时许,北京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北京市大雾黄色、霾橙色预警中,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很差;受此影响,首都机场省际巴士全部路线停运,多条高速公路采取封闭措施,列车现晚点。

据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因天气原因,多条高速公路采取封闭措施。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市界双方向、京昆高速六环至市界双方向、京台高速青云店至市界双方向、大广高速金华寺至市界双方向、京津高速台湖至市界出京、京沪高速大羊坊至市界出京、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双方向、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夏各庄双方向,京新高速太平庄至六环双方向,六环路全线双方向,采取封闭措施。

公交方面,北京公交集团微博今早提示,受大雾高速封路等影响,849路、943路等21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391路、838路等3条公交线路采取甩站措施。

机场方面,首都国际机场微博今早发布消息称,首都机场出现大雾天气,低能见度可能会对航班运行造成一定影响,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掌握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此外,目前首都机场省际巴士全部路线停运。

据北京铁路局微博消息,1月4日清晨,因天气不良严重雾霾导致设备故障,京沪线D312、D322等部分列车晚点。

此外,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今日下午发布消息,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续至1月7日,届时将依据空气质量实况及临近预报解除预警。7日前后,受弱北风及降水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改善,空气质量开始好转;8日受冷空气持续作用,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天津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

天津气象台今日清晨将霾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次雾霾天气明日将有所缓解,但6日和7日再次卷土重来,直至8日到9日才会有明显好转。

天津交警提醒,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各条高速公路能见度约为100-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50米以下。途经天津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其中长深高速宁河主线站外压车约15公里;九宣闸主线站外京沪高速压车约11公里,津沧高速压车约11公里;荣乌高速翟庄子主线站外压车约8公里(天津管界3公里,河北省管界5公里)。

石家庄遭遇严重雾霾天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石家庄遭遇严重雾霾天气。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河北境内高速路大量关闭

今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导致河北境内大部分的高速公路都处于封闭之中,另外,石家庄机场由于达不到起降条件,上午11点前的航班全部取消。

此外,霾也导致河北全省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以石家庄为例,今天7点的AQI数值达到421,与昨天同期相比明显升高,成为今早河北省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目前,唐山、廊坊两市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

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介绍,受大雾天气影响,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衡水、邢台、邯郸、唐山、秦皇岛辖区内所有高速全部关闭;张家口辖区关闭张石高速蔚县段、张涿高速涿鹿段。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的南部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有望对雾和霾起到缓解作用,预计5日开始,全省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4河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城市建筑浓雾中“隐身” 韩章云 摄

河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城市建筑浓雾中“隐身” 韩章云 摄

原标题:全国现大范围雾霾天气 北京重污染橙色预警延至7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