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规划引领 统筹路网接驳 优先绿色出行

2017-01-05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调研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在调研我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强化慢行交通系统总体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营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慢行交通环境。

慢行交通系统是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小街区街巷、绿道等构成,方便联通地铁、公交站点、公园绿地、文化场所等区域,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我市每天有近三成市民利用慢行交通系统出行,但慢行交通系统空间被挤占、网络不连续、设施标准参差不齐等问题仍然存在。

调研中,罗强来到三环路武青桥节点慢行交通拟改造路段、天河西二街下穿火车南站隧道,实地察看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慢行交通设施与轨道交通、市政道桥统筹建设情况。得知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将打通绿道,增设非机动车、人行过街通道,以缓解慢行交通不畅、方便附近居住区居民低碳出行时,罗强对此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慢行交通系统总体规划,统一标准,统筹接驳联通,紧密结合现有交通系统,争取更好通行效果。

我市正在实施的“宜居水岸”工程将通过打通滨河步道、延伸城市绿廊、串联人文景点等方式,打造583公里的滨河绿道,实现河岸两侧慢行畅通,方便市民出行。罗强来到“宜居水岸”工程样板段西郊综合改造示范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水域沿岸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情况,强调要结合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加强水生态建设,强化黑臭水体治理,改善水体水质,为市民创造一个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

罗强强调,要树立行人、非机动车、公共交通路权优先的低碳交通理念,完善城市慢行系统、绿道系统,提高绿色出行分担率;要完善慢行交通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对商业、景点等需要并适宜自行车、步行等慢行交通方式的区域进行重点打造,把慢行交通放在首位;要完善标识标线和配套措施,保证慢行交通安全、便捷、舒适。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

原标题:强化规划引领 统筹路网接驳 优先绿色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