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充电一小时可跑500英里 乐视汽车亮相身价仍是谜

2017-01-05 07: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当人们还对于乐视造汽车这件事半信半疑甚至完全怀疑时,昨天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就亲自驾驶一辆号称“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的FF91出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发布会现场。虽然乐视昨天对外的口径称自己是生产这辆汽车的FF公司的战略伙伴,但知情人士表示,这其实就是乐视的超级汽车。

贾跃亭称创造了一个“新物种”

贾跃亭昨天称FF91并非一辆单纯的汽车,而是创造了一个“新物种”,将引领互联网生态的电动时代。他解释,所谓新物种,是因为这款汽车融合了电学、汽车、计算机、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互联网于一身,而且打破了现有的车型概念——优于轿车的操控性、超越跑车性能、媲美豪华MPV的空间和舒适性以及顶级SUV的通过性。

在发布会上,FF91展露了不少黑科技——与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X和特斯拉ModelS这些目前世界上加速性能最强的车型进行了现场竞速。结果显示,FF91在0至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成为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车。同时,FF91的电池还实现了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甚至超过了大多数传统汽油车在满油情况下的行驶里程。此外,FF91还具备最快的充电速度,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英里续航里程。

尽管拥有如此多的黑科技,但是FF91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还是任性了一把。在演示自动泊车功能时,FF91并没有反应,主持人赶紧救场称FF91“偷懒了”。不过随后在FF自动驾驶负责人HongBae的指令下,FF91又乖乖地完成了无人自动泊车,即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可在复杂的停车场环境中自动找到车位并成功泊车。

样车已在美国开始自动驾驶路测

FF是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的简称,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汽车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根据昨天的对外口径,乐视与FF是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研发、技术、硬件、软件、部件、工程、云服务、车联网等各个层面密切合作。2015年12月,FF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目前工厂第一阶段工程已经完成。去年中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已正式批准FF自动驾驶测试执照申请,样车开始进行路测。

从昨天开始,FF91的预约及预订已经正式开启,首批FF91将于明年向车主交付,不过目前并未确定FF91的售价。目前中国大陆消费者只需缴纳5万元定金即可参与订购。

FF91能否颠覆全球汽车业?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昨天是贾跃亭在经历了乐视资金链风波后首次为乐视旗下产品公开站台。在评价这款汽车时,贾跃亭依然用了“颠覆”一词。他说,“颠覆之路上必定荆棘重重,但我们相信一帆风顺的事业很难成就伟大。越大的磨难才是越好的锤炼。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而此前无论乐视进入电视还是手机行业时都是以“颠覆行业”的姿态出现,因而也备受同行争议。那么,互联网起家的乐视,进入电子消费品制造后又进入到汽车制造领域,它究竟能不能对汽车业有所颠覆,只能等待市场说话。

不久前乐视出现资金链紧张时,很多人分析正是乐视鲁莽的冲入汽车制造这个“烧钱坑”所导致的。但此后贾跃亭虽然提出了在很多方面要反思,但却不包括汽车,而且还明确表示乐视决不会停止造车。从这个角度看,昨天的FF91对于乐视至关重要,稳定人心就靠它!

文/本报记者张钦

原标题:乐视汽车昨亮相身价仍是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