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幼时意外落井被救起 31年不忘救命恩人(图)

2017-01-06 1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幼时意外落井被救起31年不忘救命恩人(图)

李传仅照顾生病的救命恩人李传利。 胡洪涛 摄

中新网周口1月6日电 今年元旦假期,河南省鹿邑县任集乡大李村村民李传仅在医院不仅要陪护67岁的母亲,还陪护同村的69岁老人李传利,那是他曾经的救命恩人。31年来,李传仅把救命恩人当做自己的家人,从来不敢忘记。“我母亲生养了我,但是传利大哥救过我的命,我不能忘本,他也是我的亲人。”朴实的李传仅对记者说。

1983年,年仅10岁的李传仅在村子里的井边玩耍时不幸落入井中,不一会儿就被井水淹没,同伴们吓得大声呼救,正在帮助村民盖草房的李传利赶忙从架子上跳下来,急匆匆跑到井边,二话不说跳进井里,扎入井水里把李传仅摸了出来,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李传仅被捞上岸,由于救助及时,李传仅苏醒过来,得以获救。

“我从十岁被救后,爹娘就教育我不要忘本,父母给了我生命,可是李传利大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怎么能忘掉救命恩人哪!”记者了解到,今年43岁的李传仅弟兄三个,他在家中排行老大,经过打拼6年,目前他在大连经营着一家电料超市。

以前在外打工,李传仅逢年过节回家都要买两份土特产,一份给父母,另一份给救命恩人李传利,31年来从没有间断过。最近几年回家次数少,但是他也让两个弟弟把礼品捎回家送给救命恩人李传利,李传仅也经常给李传利打电话嘘寒问暖,宽慰救命恩人。

今年元旦,李传仅67岁的母亲王守芝因病住进鹿邑县人民医院,恰巧李传利老人也在同一家医院住院。王守芝常常叮嘱儿子李传仅,“咱不能忘本,你要多照顾救过你的老大哥传利,上他病房里多陪陪他。”其实不用母亲嘱咐,李传仅就一天三趟往李传利的病房跑,自己的母亲吃什么,救命恩人也是一样的待遇。

“母亲一直念念不忘这件事,经常向我提起,怕我忘记。”李传仅告诉记者,他母亲还一再嘱咐他,如果李传利家有困难要帮助,他一定要去帮忙。

记者了解到,生平老实的李传利这一生已经见义勇为多次,包括李传仅在内他已经救过三条人命。因为乐于助人,李传利在村里人缘极好,村子里老人去世,都是他帮助料理后事,帮助逝者穿衣服、净面,从不要钱也不接受村民礼品。

当记者问起李传利当年救人的事时,老李拧着眉毛,一脸的不高兴,“这都是陈谷子烂米的事情,提他干啥!”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愿意帮逝去的人穿衣、净面时,李传利来了精神:“我虽然老实,也会害怕,但我不去做总要有人去帮助去世的人吧,想想这我的胆子可大啦,也不再害怕。”只一句话就看得出李传利老人的侠肝义胆。

按照村里的辈分,尽管李传利与李传仅相差二十多岁,但他们算是同宗兄弟。再加上李传利曾经不顾个人安危勇救李传仅,两家的情义已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得知父亲住院,我立即赶回来,父亲已经入院两天,看到传仅叔叔在医院照顾父亲,很是感动,传仅叔心眼真好!”李传利的儿子李自宾十分感慨。(韩章云 胡洪涛)

原标题:男子幼时意外落井被救起 31年不忘救命恩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