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美术馆和杜甫千诗碑 力争今年内建成开放

2017-01-07 0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政府工作报告中,“着力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成为一大重点。其中明确提到,将大力繁荣文化事业,规划建设成都大剧院、自然博物馆、成都美术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三国蜀汉城等重点文化设施;将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加快发展音乐、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将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加强历史文化遗址和建筑保护;还将持续扩大文化交流,实施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升级计划,在摩洛哥建设文化中心。昨日,市文广新局局长师江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美术馆、杜甫千诗碑,这两项成都市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设施,都将在今年内完成建设,并力争年内开放。

师江透露,当前成都市的一系列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工程,如音乐厅,美术馆和自然博物馆等,正在加快做好规划和论证工作。成都美术馆将力争在今年内建成并使用开放,城市音乐厅将在2018年投入使用。杜甫千诗碑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内完工,力争11月底前对市民开放。

师江说,2017年还将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建设阅读城市“书香成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巩固提升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水准。除了将办好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还将在今年上半年办好两个国际性论坛,分别是金砖五国电影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工作会。同时,推出成都文化周的文化大展演等。

记者 王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