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民微评:"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被尾随暴打"

2017-01-07 08:45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1月5日晚,一条“上海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被尾随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开,目前事件持续发酵,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发表评论,称如果违反校规,校方有权处理;一旦违反法律,警方不可缺席。

视频记录的内容发生在1月2日,上海体育学院一女研究生遭一男子暴打,多次被脚踹。根据女生的自述录音,该男子与被打女生是同班同学,因为课堂上发生争论,男子觉得女生在反驳他,对他造成了一些影响。之后在食堂看到女生后,就一直跟着女生,随后开始对其殴打。

上海体育学院官方微博今天上午已作出回应,通报称,关于昨天网曝本校学生打人事件,学校正在积极调查处理。事发当天老师及时陪同女生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女生没有大碍。打人的男生也到医院赔礼道歉。学校已经对打人的男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并会根据校纪校规予以处理。学校会第一时间公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针对此事,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晚间发表“学霸岂能变恶霸”的微评:一言不合就追打女同学,同窗情谊荡然无存。高学历不等于有教养,纵然是学霸,就凭这副德行,踏入社会岂不变成恶霸?如果违反校规,校方有权处理;一旦违反法律,警方不可缺席。更该反思,素质为何不匹配学历,言行暴戾的背后,教育该不该背锅?

原标题:人民日报法人微博评“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被尾随暴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